奔驰扩建电池工厂:2022 年前每款车均出电动款

新消费
2018
10/08
22:57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奔驰的创始人卡尔本茨是内燃机之父,不过,可能他百年之前并没有想过,内燃机要在 21 世纪被电动机逐渐取代。

据 Engadget 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的母公司戴姆勒集团宣布,将向位于阿拉巴马州 Tuscaloosa 的工厂投资 10 亿美元,包括建设一座新的动力电池工厂。

该工厂将为奔驰的 EQ 系列纯电汽车供应电池,以奔驰 9 月份发布的 EQC SUV 作为开端。

当然,阿拉巴马不是奔驰电动车雄心计划的唯一据点,事实上,该公司在全球多达 8 地建设了 EQ 系列纯电汽车的配套工厂,每座工厂都协建一座电池生产厂,包括德国 Kamenz、泰国曼谷、中国北京等。

目前,奔驰的规划是,2022 年前,旗下每一款车型都有对应的电动版本。

至于 EQC 400 4Matic 跨界 SUV,双电机 402 马力,80kWh 电池组,NEDC 续航 450Km。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奔驰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梅赛德斯-奔驰首款纯电动汽车的终极版本终于揭晓。梅赛德斯-奔驰EQC是一款行驶距离超过200英里的全轮驱动电动SUV,于周二正式宣布,距离初始概念SUV在巴黎车展首次亮相以来已有两年。
原创
当地时间周二(9月4日)由梅赛德斯-奔驰与美国西南偏南大会联合主办的me Convention创新论坛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梅赛德斯推出了旗下首款纯电动SUV(运动休旅车),取名EQC系列,并发布了其电动车出行品...
新车
Mercedes cAR将很快登陆苹果App Store,并将在未来几个月内登陆Android平台。目前,这款应用只支持查看奔驰A级轿车,但奔驰计划扩展更多车型到此应用上。
VR
为什么要收购戴姆勒?李书福表示看好戴姆勒公司在电动化、智能化、无人驾驶与共享出行各领域的优势。不过目前两家会在哪些具体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还没有进一步的消息。
创投
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日前公布了挑战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Tesla)的计划,欲将自己打造为顶级豪华电动汽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表示,它将在三大洲的6家工厂生产电动汽车,同时创造“全球电池网络”...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