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九大理由支撑春天已经不远 蓝筹股的春天已到

创投圈
2018
10/16
21:18
腾讯证券
分享
评论

今天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表态,春天已经不远。对此,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春天已经不远的基础还是比较扎实的。

第一个理由是宏观面的稳定,中国的经济还是保持6.5%以上的增长,这表明上市公司的业绩是非常有保障的。上半年接近15%的增长,全年能够保证10%以上增长的概率还是蛮高的。

第二,积极的财政政策空间还是巨大的。今年降税减费都在积极的推进当中,后期还是会有比较大的力度,保持流动性的合理充裕正在进行。特别是经过了降准还有财政政策的发债等,都能够使得经济的稳定更加得力。

第三,整个蓝筹股的估值其实已经到位了,9倍的PE15倍的增长使得他的吸引力越来越提升。春天到来的基础,是由于蓝筹股成为一个东中流砥柱,或者说,更加激进的来说,其实蓝筹股的春天早就到来了。市场虽然有一些指数还是在下行当中,但是上证50的2331点还是牢不可破。

第四,上市公司的一个反向交易,包括大股东的增持、上市公司回购、员工持股计划都在屡创新高。特别是已经出现了净增持,这个对整个市场的稳定是非常有效的。

第五,长期基金正在有条不紊地在进场。证监会积极的推动公募基金税收优惠。中国版401k的积极推进,险资在银保监局的表态底下,从极低的配置仓位开始进场,其提升空间是非常巨大。社保基金的考核,从一年变成了五年,这个大大的增加了它入市操作的灵活性。

第六,重要的是上市公司回购新规的征求意见在5号就已经结束了,随时可以展开。这个一旦实施的话对整个市场的影响作用是巨大的。

第七,整个银行理财产品通过公墓进入股市的通道已经从法规上进行了明确。市场担忧的一个大问题,得到了解决。

第八,深圳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有可能在全国进行推广。通过发新股了,补充流动基金等一系列的政策利好大量的推出,政策密集程度如此之大,实属罕见。

第九,在推动上市公司分红、回报投资者方面,也是在不断在做工作。上市公司回报投资者的比例也在不断提高。外资入市也是方兴未艾,MSCI、富时罗素、沪伦通等都在大力推进当中。

刘主席能够接待股民,多个渠道听取资本市场发展的意见,这个是也值得点赞的。

所以,种种情况来看,虽然中国股市还存在这样或者那样的困难,但是春天不远了应该是有他的基础的。蓝筹股的春天已经到了,不仅仅是希望,而且是事实。

来源:腾讯证券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