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 MIX 3 磁动力滑盖“神奇”在哪?

新消费
2018
10/30
22:41
IT之家
分享
评论

小米 MIX 3 采用的滑盖全面屏设计方案。发布会上,小米官方明确表示,这次使用的滑盖设计,不同于传统的弹簧动力滑盖设计,而是采用了磁动力作为滑盖动力源。发布会上小米官方没有详细解释这个技术,现在,小米手机官方微博给出了这个磁动力滑盖设计的 " 神奇 " 之处。

小米官方称,传统的滑盖设计都是采用弹簧作为滑盖的动力源,但是弹簧设计,一来体积大,二来弹簧会随着使用时间而老化,性能逐渐衰减,严重时会导致滑盖失效。这就是小米 MIX 3 采用磁动力滑盖设计的原因。

小米 MIX 3 采用磁铁作为滑盖的动力,其原理是通过磁铁的 " 同性相斥 " 现象,为屏幕提供滑动的动力,同时还提供了发布会上说的 " 阻尼感 "。

小米 MIX 3 在屏幕和手机主体中放了两对稀土永磁铁,均采用采用同极相对错位放置。当手机除了未滑盖状态时,这两块错位的同极磁铁通过 " 同性相斥 " 原理,给手机屏幕提供阻力,防止手机屏幕滑下来(如图 1)。

当需要下滑时,这个斥力又充当了向下的推力,将手机屏幕推下去(如图 2),同时由于在两块错位的磁铁正对之时,阻力达到最大,体现在用户手中就是有一种强烈的阻力感,也就是官方说的 " 阻尼感 "。

当完全打开时,由于磁铁斥力,可以使得屏幕固定在完全打开的位置,防止晃动和松垮感。这样无论是在手感上还是实际使用中,都不会出现糟糕的现象,比如滑下去还乱晃动。

小米官方表示,之所以使用第三代稀土永磁铁,钕铁硼磁铁,一来同等磁力下,钕铁硼磁铁的体积很小,只有传统铁氧体磁铁的 1/25;二来稀土永磁铁的磁力极为稳定,几乎不会随着使用时间的增长而磁性降低甚至消退。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月29日,财政部发布《2018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公告》,其中公布了对互联网行业开展重点检查的结果,小米、苏宁易购、乐视等7家公司被点名。
业界
财政部日前发布的《2018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公告》(下称《公告》)显示,在2017年度会计执法检查中发现,互联网行业呈现轻资产运营、股权与债权投资相互交织、管理架构与法人实体分离、业务运营无疆域限制等...
业界
其实,说起手机品牌竞争力,部分人觉得有些玄乎。毕竟,这东西要靠感知去分辨。
手机
财联社记者获悉,韩国三星电子公司即将面临一场诉讼,事关其手机“超级省电模式”涉嫌专利侵权事宜。
业界
在喊出“今年相机部门有没有年终奖,就看能不能干翻华为”之后,小米董事长雷军又发新手机了,这一次是在故宫。
态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