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工具Blender将增加glTF格式导入和导出

VR/AR
2018
11/01
12:55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Mozilla宣布与Khronos Group和开源工具Blender的开发商合作,将为Blender带来glTF格式导入和导出附件。这一版本支持即将发布的Blender 2.8(基于物理的渲染和优化的用户界面)。

glTF格式是可互操作3D工具与服务的基础。它基本上属于“3D的JPEG”,免费授权,由Khronos Group协调。GITF支持Blender,而世界各地的混合现实开发者,设计人员和创作者都可以自由创建,编辑和重新混合glTF模型,无需购买专业软件。

开源工具Blender将增加glTF格式导入和导出

Mozilla的Mixed Reality(WebXR)团队进行了一项联合生态系统分析,并重点关注内容创建者,他们的动机,当前的痛点。经过分析之后,Khronos,UX3D和Mozilla决定共同资助开发Blender的导入和导出工具。空中客车同样是Blender glTF工具开发的合作伙伴之一。他们已经将glTF格式用于在VR和AR中可视化Blender模型。

他们提出了这样一个生态系统合作伙伴模型来加速glTF标准和WebXR生态系统的发展。这支团队希望“Blender工具能够释放全球社区的创造力。”

glTF Blender导入和导出工具将在10月下旬的Blender大会期间发布,并向beta测试者开放使用。

文章来源:映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今天的文章中,AR硬件/软件企业Rave的首席科学家Karl Guttag对比分析了 Magic Leap One, HoloLens 和 Lumus 这三款波导头显的分辨率。
VR
Tobii 正式发布了下一代 眼动追踪 平台Tobii IS5,为广泛的消费设备集成提供了更小,更灵活,更高精度的解决方案,包括笔记本电脑,显示器,一体机和电脑外设。
VR
《The Price of Freedom》是一款备受欢迎的免费VR游戏,在 Steam 平台上的300+评测中取得了“好评如潮”的成绩。日前,开发商Construct Studio的音频总监张宥程向我们分享了交互式VR体验的音频设计经验与...
VR
在日前的Superdata报告中,他们认为 2019是VR走进主流的一年,并预测Quest的头显销量将超130万套 。
VR
外设厂商Bionik曾于2017年发布了一款专为PSVR打造的耳机Mantis,这款耳机可在不影响舒适度和美观的情况下,提供高质量音频。现在,该公司宣布已经与索尼达成协议,Mantis将成为官方授权产品。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