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创业大街累计融资额近 280 亿元

创投圈
2018
11/04
21:40
北京商报
分享
评论

被喻为全国 " 双创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风向标的中关村创业大街再次交上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近日,北京商报记者从 " 改革开放 40 周年‘百城百县白企’海淀集中采访 " 活动中了解到,截至 2018 年 6 月,四年的时间里,中关村创业大街及入驻机构累计孵化创业团队 2921 家,其中海龟和外籍团队 355 家,获得融资 1038 家,融资成功率 35.5%,总融资金额 277.8 亿元。特别的是,中关村创业大街正在打造 " 双创 " 升级版,服务于北京经济全面转型、构建 " 高精尖 " 经济结构。

中关村创业大街于 2014 年开街,全长仅 220 米,在大街两侧,分布着车库咖啡、互联网交流平台 3W 咖啡、新兴科技媒体 36 氪、开展并购活动的 Binggo 咖啡、联合办公空间 36 氪等新型创业服务机构,形成了涵盖早期办公、投融资对接、商业模式构建、团队融合、媒体资讯、创业培训等服务在内的创业生态体系。数据显示,2018 年上半年,中关村创业大街集聚 45 家服务机构,新增孵化创业团队 462 家。

如此格局让中关村创业大街充满了别样的 " 风情 "。" 我喜欢这条街,这里来来往往的人们,有的因为项目失败了而垂头丧气、有的来推广新项目振振有词、有的千万融资满载而归、有的努力坚守奔波疲惫。但是,无论怎样,我想仅仅从这一条街上,你就能感受梦想的力量。" 一位创业者这样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

中关村创业大街原本只是一条商业街。彼时,海淀区通过对海淀图书城等传统业态调整改造,同时不断持续优化区域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打造全国首个创业服务聚集区,推进区域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在全国乃至国际范围内掀起了一场创新创业的新高潮。" 全国‘双创’看北京,北京‘双创’看海淀,海淀‘双创’看中关村创业大街。" 这是在中国创业圈中广为传播的一句话。

如今,在咖啡凉了、逃离大街等此消彼长的声音中,中关村创业大街从火爆到降温再到回暖,就像每个创业者的项目经历着的那样,中关村创业大街从稚嫩正逐渐成熟," 双创 " 升级版在这条大街上也已然成型:为北京经济转型、构建 " 高精尖 " 经济结构提供助力

10 月 13 日,中关村创业大街又一次迎来国际创新集市,国内外知名大企业、服务机构、创业者齐聚一堂。当日,中关村创业大街 - 英特尔开放创新实验室创新升级并进行揭幕。升级后的中关村创业大街 - 英特尔开放创新实验室将专注在人工智能产业应用领域,打造前沿创新的展示窗口,生态汇聚的交流窗口,以及项目合作的对接窗口。

事实上,这仅是中关村创业大街打造 " 双创 " 升级版的一个缩影:" 中关村创业大街 - 百度大脑创新体验中心 " 将推出 AI 体验的新模式,同时,百度将输出一系列成体系的 AI 技术培训内容,一起联手服务企业创新,服务企业的转型;在不久前的中钢天源创新对接会上,中关村创业大街帮助中钢天源寻找到一次接入创新 " 外脑 " 的机会 ……

以中关村创业大街为重要支撑之一,近年来。海淀区经济 " 创新强 " 活力日渐突出。数据显示,海淀区产业迭代发展、融合创新的特点鲜明,以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分享经济为代表,符合新经济特征企业占比达 73%,新经济企业总收入占园区总收入比重达 76%。全区共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8992 家," 独角兽 " 企业 33 家,占全国 1/5 强。

来源:北京商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