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 Mate 20 爆笑广告发布:这宇航员真囧

新消费
2018
11/09
23:11
IT之家
分享
评论

华为在上个月底正式发布了 Mate 20 系列旗舰手机,新机最明显的特征就是标志性的保时捷四眼车灯的矩阵式摄像头。

设计师为了实现普通用户也能“一机走天下”的梦想,规划了长焦、广角、超广角这三类摄影师常用的镜头。加上闪光灯,Mate 20 系列在这方寸之地足足塞进了 4 个关键器件。

Mate 20 系列包括一枚 4000 万像素 f/1.8 光圈的广角摄像头(Mate 20 为 1200 万像素)、一枚 2000 万像素 f/2.2 光圈的超广角(Mate 20 为 1600 万像素)摄像头和一枚 800 万像素 f/2.4 光圈的长焦摄像头,支持自动对焦(激光对焦 / 相位对焦 / 反差对焦),且支持 AIS 防抖。

相比霸榜 DXO 的华为 P20 Pro 系列,Mate 20 系列在相机方面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把 P20 Pro 上的黑白镜头换成了广角镜头。实际上,这也是华为洞察消费者需求所作出的改变。

这个超广角摄像头在大场景的风光拍照中,最直接的效果就是一张照片中能够容纳更多的景物,看起来会非常有气势,视觉冲击力也更强。

针对这个特性,近日,华为就拍摄并分享了系列的爆笑广告短片,短片中,一位宇航员想通过手机拍摄月球,但因为取景范围不大,发生了一系列的囧事。

感受下:(IT 之家移动客户端用户若无法观看视频,请点此查看)

视频里,宇航员想拍摄到更完整的月球照片,只能不断往后移动,却意外发现安全绳已经松开,后来因为同样的原因,把自己锁在了航空器外面;再最后来登上月球,同样是想拍摄更完整的画面,最终不小心把阿姆斯特朗留在月球上的“人类第一个脚印”破坏。

画面最后,一台华为 Mate 20 Pro 从月球中缓缓飘过,短片到此结束。

视频截图▲

超广角摄像头的加入,使得 Mate 20 系列手机在狭窄的空间拍摄相对宽阔的场面,表现出强烈的远近感效果,不仅图像锐利,而且反差也比较高,具有强烈的立体感。

值得一提的是,超广角镜头的加入,让 Mate 20 系列支持 21:9 超宽视频画幅的拍摄,这也是电影院屏幕的尺寸比例。相比 16:9 的常规尺寸,21:9 的比例可以让画面更加广阔、大气,更具专业感和大片感。

相比黑白镜头,大广角拥有更多的市场,目前市面上不少手机都已经加入或者陆续加入了超广角功能。

华为敏锐的发现了用户对大广角的需求,所以在 Mate 20 系列上率先推出了超广角功能,在华为 Mate 20 系列等手机的引领下,接下来的时间会有越来越多的手机开始加入超广角功能。

Mate 20 Pro 的 16mm 焦距超广角镜头,给摄影师更多施展空间,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图片来自:华为官方▲

另外,得益于超广角的加入,华为 Mate 20 还实现了目前手机市场上独一无二的超微距功能。

在工业设计、堆叠架构提出极高要求的情况下,华为仍实现了 Mate 20 系列卓越的摄像品质,展现出了华为在研发方面的硬实力。

这也是和华为不断投入研发努力分不开的,数据显示,华为 Mate 20 系列的设计研发周期长达 15 个月,如果加上麒麟 980,则研发周期长达 30 个月。作为对比,手机行业的平均研发周期在 6-9 个月左右。

另有数据显示,2017 年,华为在研发投入的资金达到了 896 亿元,占到了公司营收的 14.9%。

有投入就有回报,近期 Counterpoint 发布的 2018 年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市场出货情况显示,在全球手机出货量同比下滑 3% 的背景下,华为品牌手机出货量依然保持了高速增长,在恶劣环境下仍实现了同比增长 33% 的优秀成绩。

毫无疑问,华为将手机摄像推向了一个新高度,也获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笔记本领域,华为算是一个「新人」。从 2016 年 2 月份发布旗下第一款笔记本电脑 MateBook 至今,也不过两年多的时间。但在短短两年间,它们走的足够快。
新零售
近日从供应链获悉,发布不到 1 周的华为 Mate20 无线快充已被破解。从手机屏幕 UI 可见,系统提示正在快速无线充电。
新零售
麒麟 980 是全球首款商用的、采用台积电 7nm 制造工艺的处理器,是首款支持 2133MHz LPDDR4X 内存的处理器,是 Cortex-A76 架构 CPU、Mali-G76 GPU 的全球首发商用。此外,麒麟 980 搭载世界首枚双 NPU,...
新零售
根据华为平板和笔记本官方微博的消息,11 月 6 日,华为将会在华为武汉研究所召开新品品鉴会,按照官方的说法 " 智慧新物种将会全新开启 "。
新零售
根据国家统计局批准、工业和信息化部统计的2017年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年报数据,经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初步审核、工业和信息化部最终核定,2018年(第17届)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下称“...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