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完成 6 亿美元融资,百度领投

创投圈
2018
11/13
19:38
三易生活
分享
评论

昨天,网易宣布旗下音乐流媒体平台 " 网易云音乐 " 已完成此前的一轮融资,融资总额超过 6 亿美元。本轮融资的投资者包括百度、泛大西洋投资集团 ( General Atlantic ) 、博裕资本和其他一些投资者,其中百度为战略投资方。经过本轮融资,网易仍是 " 网易云音乐 " 业务的控股股东。

网易云音乐于 2013 年 4 月推出,经过短短 5 年的运营,网易云音乐为真正的音乐爱好者和独立的音乐家创造了一个社区。目前已被公认为业界最大的播放器之一,拥有 6 亿多注册用户,其中 2 亿是在过去 12 个月新增加入。同时,网易云音乐是中国最活跃的音乐平台之一,在用户保留率和用户所消费时间方面处于市场领先地位。官方表示,此轮融资主要是为了引入优质和有优势资源的长期合作伙伴,为快速发展中的业务注入延伸拓展的新动能。新获得的 6 亿美元融资将用户原创音乐人扶持和音乐上下游解决方案建立等方面。据了解,目前已有超过 70000 名独立音乐家在该平台上上传了逾 120 万首歌曲。

来源:三易生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