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与脸书管理层冲突,联创Brendan离职Oculus,或将影响Rift 2上市

VR/AR
2018
11/18
18:10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Facebook 旗下子公司Oculus的前首席执行官布伦丹·艾瑞比已经离开Facebook。艾瑞比在Facebook公布了这一消息:“经过六年难以置信的岁月”,我要离开Oculus并继续前行。艾瑞比没有给出离开的理由或接下来的计划。他写道:“与Oculus和Facebook如此多有才华的人一起工作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具变革性的经历。这将是我20多年来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休息。现在是充电,反思和创新的时候。我对人生的下一篇章感到非常兴奋。”

艾瑞比是Oculus的联合创始人,曾帮助Rift发明者帕尔默·拉奇于2012年在Kickstarter上推出了标志性的实验性头显。他一直担任Oculus的首席执行官,但因为Facebook对Oculus的管理层重组,他首席执行官的职能于2016年由“Facebook VR副总裁”雨果·巴拉取代,艾瑞比本人则转而负责PC VR业务。

传与脸书管理层冲突,联创Brendan离职Oculus,或将影响Rift 2上市

艾瑞比没有出席上月举行的OC5大会,另一名联合创始人奈特·米歇尔则负责了新闻采访。另外,VRFocus证实在艾瑞比离职后,米歇尔将负责Rift业务。

根据 TechCrunch的报道 ,艾瑞比是因为日益对Facebook管理层的决定感到失望,尤其是因为上周“取消了Rift 2”的开发计划。TechCrunch引述知情人士称,艾瑞比和Facebook“对Oculus的未来有着根本不同的看法,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双方的分歧变得越来越深。”

对于取消Rift 2开发计划的说法,Oculus官方予以了驳斥,并表示他们“仍在计划Rift的未来版本”。在OC5大会上,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曾表示“当我们推出下一版本的Rift头显时,不是今年,所有兼容第一代Rift的内容都将支持下一版本”。

因深陷政治事件的影响,Oculus的另一位联合创始人帕尔默·拉奇同样在大约在一年半前离开了Faceook。

除了Oculus之外,Facebook旗下的子公司同样出现了联合创始人的离开,如Instagram的凯文·斯特罗姆(Kevin Systrom)和麦克·克瑞格(Mike Kriege),以及WhatsApp的简·库姆(Jan Koum),而坊间传闻他们同样是因为无法继续忍受Facebook管理层而离开。

文章来源:映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Android Headlines日前报道称,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日前通过的一份专利,索尼正在寻求将多用户玩法带给房间规模或空间感知型VR内容。
VR
在本文中,映维网将与大家学习何谓3D模型,如何在项目中使用它们,以及如何为它们制作动画。
VR
这句话来自GTA系列制作人Sam的弟弟Dan Houser。这代表很多玩家心中的共识,塞尔达系列或者马里奥系列永不会过时。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现在我们所能够见到的大部分游戏都是跟随马里奥或塞尔达开创的理念设...
VR
继Magic Leap正式推出Magic Leap One后,近日该公司宣布正式启动开发者资助计划。
VR
“黑五”期间(11月15日16:00-11月28日15:59),VIVEPORT平台将为玩家带来多项福利活动。包括多达五款热门VR游戏10元购和66元VIVE币赠送两大会员福利,以及百款VR游戏打折和会员服务限时折扣活动。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