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交会:拥抱人工智能 迎接智慧生活

人工智能
2018
11/19
09:02
新浪科技
分享
评论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下称高交会)正在深圳举行,记者在展会上了解到,人工智能技术在产业融合方面得到了长足发展,正在进一步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在“吃”方面,人工智能可让我们吃得更精致,更“智慧”。“智慧烤箱、智慧微波炉的出现将不再需要人工定时和调温,而通过自动推荐温度、时长来完成食物烹制,并可以在未来实现针对不同口味的食谱定制。”深圳进化动力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高路房介绍,“让烤箱帮你决定这个东西要烹得更脆还是更香、什么样的生熟度,通过我们的算法都可以实现。”

在“住”方面,人工智能技术将进一步应用到小区安防、智慧楼宇领域。“今后不再需要保安辛苦巡楼,通过雷达等传感器,便可了解实地人数,或者通过人工智能探测晚间的写字楼内还有多少人在加班,由此做灯光和消防的控制等等。”长沙莫之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浩文说。

在“行”方面也有新的憧憬。百度(宁波)云智基地总经理王洪全介绍,今后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对车速与流量等数据信息进行收集,可实时调控红绿灯变化与时长。此外,百度已有150辆无人车投入商用,到明年年底约有14000辆无人车投入到封闭园区使用。

除吃住行外,人工智能也将走入教室,改变传统的学习和教学模式。北京康力优蓝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雪楠介绍,该公司的机器人可以辅助完成科普教育工作,成为教学实验新载体。机器人搭载的实验课程采用可视化编程,学生通过点击或拖动色块便可完成实验。

科幻片中经常出现的可以准确定位并查询所有人或物的位置和轨迹的“天眼”系统,正日益成为现实并将在未来逐步推广完善。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郑文先介绍,在深圳机场、地铁等场所,云天通过前端2万个摄像头,在动态影像系统上沉淀了150亿张人像数据,基于数量的分析和沉淀,四年内协助公安机关破获一万多起案件,寻找到数百名走失的儿童和老人。未来通过这种技术,可以起到约束恶行、提升社会管理和社会治安水平的作用。

人工智能技术在社会各行各业的应用更加丰富,人工智能领域的角逐也随之发生改变。正如多氟多集团董事长李世江所言:“未来的竞争不是单纯的产品的竞争,也不是单个企业之间的竞争,而是平台、产业链整合能力和生态系统能力的竞争。”人工智能正在改变着我们日常生活的众多方面,如何打造未来人工智能生态圈,这是处于智能化浪潮下的我们所应该思考的。

【来源:新浪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随着人工智能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AI成为科技企业研发重点,专利申请量也在逐年提升。中国专利保护协会近日发布的《人工智能技术专利深度分析报告》显示,百度以2368件的申请量在...
人工智能
11月14-15日,英特尔人工智能大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全球2000多名人工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专家学者、行业领袖等齐聚一堂,共同探索AI的最新发展趋势,作为英特尔重要的合作伙伴,腾讯云与腾讯优图纷纷亮相...
人工智能
近年来,人工智能作为科技领域的热门话题,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我们生活之中,小到社交媒体上的小游戏,大到高精尖科技领域,信息铺天盖地。但是人工智能究竟是什么?又落地在哪些领域?也许是很多人心中的迷...
人工智能
透明度也是谷歌AI原则的一部分。但是“与用户共享一个完整的算法根本没有用,反而可能会引起更多的混淆,并感觉我们是故意混淆。但是,用用户可读的语言解释算法,将有助于人们了解谷歌正在尝试做的事情,...
人工智能
不同于传统的教育行业,贝尔科教集团将教育机器人和游戏化学习系统相结合,辅以完善的教育理论和课程体系,让孩子通过系统、专业的学习,提升思考能力和解决现实生活问题应用的能力;同时结合实体店做好线...
人工智能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