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为动画师开发PoseVR工具,改变传统动画制作流程

VR/AR
2018
11/20
13:03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我们已经多次讨论过为VR项目制作动画不同于传统的线性观影体验动画,但从未涉及虚拟现实工具具备真正改变传统动画制作流程的潜力。

最令人兴奋的一个例子是PoseVR。这款迪士尼动画工作室的最新内部工具允许动画师在VR中自由控制rig,而这在一定程度上类似于定格动画师在3D空间中操作对象。

在17年,PoseVR作为工作室某个实习项目的一部分而开发出来,并在后来用于他们的第一个VR项目《Cycles》。在下面的视频,《Cycles》技术主管Jose Gomez,以及动画师Wayne Unten和Alberto Abril对PoseVR的作用进行了解释:

迪士尼为动画师开发PoseVR工具,改变传统动画制作流程

这家工作室进一步补充说:“消除低效率和外事干扰,并令艺术家专注于他们的作品是我们推动创新的核心原则之一。PoseVR这个实验项目旨在展示VR作为制作CG角色动画的工具潜力。由工程师和动画师组成的多学科团队开发并测试了PoseVR,从而在VR中发明一个功能强大的可用rig,并测试设计和工作流程的假设。这告诉我们应如何扩展我们当前的工作流程,同时展示了未来动画工具集的优势和潜力。”

《Cycles》导演Jeff Gipson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他们利用PoseVR制作了动画的基础架构,并在Maya中进一步予以优化。目前行业存在其他帮助动画师在VR中制作动画的工具,比如说Tvori。但迪士尼的PoseVR似乎在制作动画这方面稍稍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因为它是专为动画师设计和开发,而且有迪士尼动画师的直接参与。

延伸阅读 : 迪士尼VR短片《Cycles》用三分钟展示家庭50年酸甜苦辣

PoseVR和Tvori都是第一代工具,但显然VR拥有提升CG动画制作工作流程的潜能。这是一个值得进一步探索的领域。

文章来源:映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Valve 最新的VR控制器已经开发超过两年的时间。在上周六,映维网发现了一批关于Valve新一代 Steam VR头显工程机的泄漏图。现在根据 Reddit用户Jaroki日前的发现 :Knuckles控制器的固件更新为泄漏图的真实...
VR
微软 于8月推出的Project Acoustics Unity插件是一个为VR项目提供混响,空间化和遮挡的选项。与通常专注于混响量的方法相反,这种新技术采用基于云端的计算和面向物理的声学映射来实现更加逼真的音频。
VR
很多用户反馈Ryzen芯片集与 Vive 无线升级套件不兼容。Vive团队日前通过博文表示他们已经注意到并在积极地进行调查。他们指出,当前的数据显示这个问题出现在少批基于Ryzen的PC身上,而他们调查需要“花费...
VR
这家“沉浸式技术”公司于2014年启动,收入已达到100万美元,并且快速接近200万美元。创始人Clews-de Castella和联合创始人Joseph Purdam说,他们通过建立具有真实生活价值和社会利益的虚拟现实项目,实现...
VR
由Sólfar Studios开发的roguelike弓箭射击游戏《In Death》将于11月27日登陆PSVR。经过了PC VR头显Early Access阶段为期数月的磨练,《In Death》最终在10月推出的游戏“1.0”版本,PSVR玩家很快就能玩到...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