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评出今年 50 大发明,看完后只怪自己没钱

新消费
2018
11/22
09:53
极客视界
分享
评论

不知不觉今年已经走到了第 11 个月。

作为每年的保留项目,美国《时代》(Time)周刊除了每年都会评选出当年的年度风云人物(Person of the Year),还会评选出与科技圈关系更为紧密的年度最佳发明,而评选的标准也很直白: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更加智能、甚至是更加好玩。

去年获得该称号的发明就包括了苹果 iPhone X、大疆 Spark 无人机、指尖陀螺等 25 款作品,而今年这份榜单则扩充至了 50 款。当然,为了替大家节省时间,极客君从中挑选出了一些有意思的发明。

无障碍类发明

Aira

简单来说,这就是一双「租来的眼睛」。对于视觉有障碍的人士,ta 们可以将 Aira 「看到」的视觉信息实时传到后台的客服人员,客服人员便会根据 ta 们的实际需要指导接下来该怎么做。

Xbox 自适应手柄

对于手或手臂移动能力受限的人士来说,与好友开黑玩游戏带来的快乐大概是很难体会得到了。为了解决该问题,微软便想到将其 Xbox 手柄按钮的尺寸放大到直径 4 英寸(约 10 厘米),这样玩家就可以通过肘部或者下巴按压按钮,实现游戏操作。

建筑及设计类发明

ICON Vulcan 3D 打印机

我们常见的 3D 机打印出的成品一般都是一些小玩意,而美国 ICON 公司的这台 Vulcan 3D 打印机则曾在今年早些时候在 48 小时之内用混凝土一层一层地打印出了一处 350 平方英尺(约 32.5 平方米)的居所。

而这只是这家公司的小试牛刀, ICON 的 CEO 表示,他们想要为世界上任何人带去廉价、耐用且可定制的住所。

时尚及美容类发明

Diamond Foundry 可持续钻石

「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钻石的稀有珍贵自然是无需多言,但是开采钻石却需要耗费大量的能源,造成环境问题。为此,Diamond Foundry 公司研发了一种用等离子发生器,能够在每年生产出 100 万克拉的钻石,让实验室生产钻石的成本大幅下降。

最近,这家公司还和苹果的首席设计师 Jony Ive 为慈善合作设计了一款钻石(下图)。

ZOZOSUIT

日本零售商 ZOZO 推出的 ZOZOSUIT 目标是让每个人都能穿上适合自己身材的衣服。通过让消费者穿上一套被白色圆点覆盖的黑色紧身衣,消费者便可以在 App 上得知自己「3D 扫描」后精确的身体尺码信息,消灭「S、M、L」这样的标准化尺寸。

吃喝类发明

Beyond Sausage

因为肉类在生产过程中会排放大量温室气体(畜牧业占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近 20%),所以相较于它给人类提供的那点能量,肉类显得就不那么环保了。

跟「人造肉」类似,Beyond Sausage 也是通过植物油和蛋白质制成的替代牛肉,在外观和口味都十分接近真的牛肉的同时,它的脂肪还减少了 43%,饱和脂肪减少 38%,比普通肉类对环境更加友好。

设备及小工具类发明

Bebop Sensors Forte 无线手套

对于医生、设计师等职业来说,有一大麻烦便是构建起三维空间的模型,好在 VR/AR 的出现解决了这一难题。这款 Forte 无线手套便可以让创意专业人士在虚拟空间拥有一双「手」,允许用户抓取和操作虚拟空间中的对象。比如建筑师便可以使用 Forte 手套组装建筑物的 VR 模型,并看到它们在现实生活中的样子。

LynQ

说起来这款产品有点像国内卖得很火的儿童电话手表。与电话手表不同的是,它并不需要安装 SIM 卡,而是通过内置的 GPS 和无线电发射器,发现在 3 英里内的其他 LynQ,并将屏幕上的点指向正确的方向,成为一个指向亲朋好友的指南针。

健康与保健类发明

Bose Sleepbuds

现代生活压力大,失眠成了许多人的问题,而 Bose 推出的这款 Sleepbuds 便是一款专门用于增强睡眠的耳塞。它有着高宽仅为 1 厘米的尺寸,重量也仅为 1.4 克,在睡眠时具有良好的舒适性。此外,用户还可以通过播放里面预设的 10 种舒缓的白噪音(海浪声、沙沙作响的叶子等等)来缓解失眠。

HabitAware Keen

很多时候坏习惯的养成都是缺乏提醒。HabitAware 推出的这款手环便是通过在检测到用户提前设置的习惯行为(咬指甲等等)时,通过强烈的震动提醒用户,帮助用户戒掉这个习惯。

运动及健身类发明

Mirror

随着人们越来越重视身体健康及身材,游泳健身成了很多人的选择,但是有时候不标准的健身动作反而对身体有害。于是这块挂在墙上既是屏幕也是互动式教练的镜子成了这个问题的一种解决方案。它可以让用户在健身时得到实时反馈,使健身更加有效率。

Vollebak Solar Charged Jacket

对于晚上在外跑步、徒步运动的人,身上黑漆漆的显然有安全隐患,这款会在晚上发光的夹克可以在白天吸收阳光,在晚上放出绿光。此外,使用者还可以用手机或者手电在夹克上绘画图案,比如「Help」。

可持续发展及公益类

3M 降雾霾颗粒

这个发明一听感觉就很适合中国使用。其背后的原理是当该颗粒制成的屋顶瓦片暴露在太阳紫外线下时,它便会自动分解雾霾颗粒,并随着之后的降雨一起冲走。

3M 表示他们已经减少了相当于 100000 棵树减少的雾霾量,并希望明年达到 200000 棵树的量,后年达到 400000 的量。

玩具、游戏及娱乐类发明

哈利波特 Kano 编程套装

在近几年的苹果 WWDC 开发者大会上,苹果一直推行的就是全民编程,并从小抓起,可见编程在未来的趋势。而这款编程套装可以让小朋友用编程「魔法」在虚拟的巫师世界中完成任务,挥动魔杖完成类似传统编程里「if this, then that」的操作。

任天堂 Labo

这款产品相信不用再多费口舌了,用几个纸板就能做出属于自己的游戏,将游戏与现实中的物品相结合,缩减了虚拟与现实之间的间隙,不仅重新定义了游戏,还将任粉都变成了名副其实的「硬盒」玩家。

三星 2018 QLED 电视机

这款电视可谓是一款真正融入墙壁的电视。在「环境模式」下,它可以展示艺术作品、天气预报或者是个人照片,甚至是模仿背后的墙壁,而不是关机后就变成了一块没有生命力的黑屏幕。这样的产品也算是以一种方式实现了科技与艺术的结合吧。

交通及旅行类发明

Gravity 喷气套装

要说漫威宇宙里最受欢迎的超级英雄,钢铁侠绝对排的上前几位了,普通人的躯体加上各种套装就能成为上天入地的超级英雄,想想都有点小期待。

而这款喷气套装或许就开辟了成为钢铁侠的一条路。1050 马力的 5 个喷气式发动机让使用者能以 50 英里 / 小时(80 km/h)的速度飞行,据说体操运动员使用 3 次就能掌握使用方法。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你付得起它 44 万美元(305 万人民币)的售价。

若想了解更多上榜的发明,请参见完整榜单:http://time.com/collection/best-inventions-2018/

【来源:极客视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时代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这可能会是 AI 时代的第一场帝国战争,这场战争围绕智能音箱展开,战火蔓延到了汽车、耳机、电视……最终争夺的只有一个东西——AI 语音助手。
业界
对于大多数人,应该学习的是田忌赛马,以有限的资源去成为一名手艺人、艺术家、网红、码农甚至厨师并做到顶级,去获取手艺人的溢价,而不是和王思聪一样去花几千万去名校学哲学,然后无所事事去干PE。
创投
我们经历了一个非常神奇的免费时代,音乐是不要钱的,软件是不要钱的,视频是不要钱的,硬件是贴着成本卖的等等,甚至克里斯·安德森还专门写了一本书叫《免费:商业的未来》。但风向似乎正在转变,硬件上...
态度
创业者一路上就是这样摸爬滚打走过来,甚至没有时间停下来总结,未来该走向何方。待会儿我会跟大家讲一些 11 年创业期间最基础的感悟,把这一路上面可能看到的风景和可能出现的问题给大家做一个总结,把我...
创投
我国5G推进组6月1日在第一届全球5G大会上正式发布了《5G网络架构设计》白皮书,这体现了我国5G网络技术研究的最新成果,这意味着我国从5G概念的研究已经进入实质推进阶段——5G真的要来了。然而关于5G的几...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