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技术和Glocal战略助力汇量科技打造最佳出海营销案例

人工智能
2018
12/10
10:21
中国经济新闻网
分享
评论

12月7日,艾瑞营销峰会在上海成功举办,领先的全球应用开发者技术服务平台汇量科技(Mobvista)在此次峰会上斩获了金瑞营销奖之最佳出海营销奖。

汇量科技作为中国第一、全球前十的第三方移动广告平台,此次凭借与阿里巴巴旗下的东南亚电商平台Lazada的营销合作经典案例,夺得本届金瑞营销最佳出海营销奖。

艾瑞3

在今年4月,Lazada开展了6周年大促活动,汇量科技根据Lazada需求制定了一站式跨媒体获客解决方案,在活动期间累计为Lazada带来近200万新增用户安装,还助力该平台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地区的Shopping、应用、所有类型等安卓下载榜中位居榜首。

与Lazada的合作案例,正是汇量科技业务发展战略的一个缩影:坚持用AI技术驱动、Glocal运营模式两条腿走路。这一发展战略已让汇量科技在自2013年成立以来的短短五年间成为领先的全球应用开发者技术服务平台。本月12日,汇量科技还将正式登陆港股,成为全球新经济智能移动广告第一股。

汇量科技是如何坚持以AI技术为驱动力、深耕海外市场,从而获得行业和资本市场的双重认可的?

    技术为王 坚持AI技术驱动

从业务模式来看,汇量科技作为一家为全球移动应用开发者提供移动广告及移动分析服务的平台,充当着广告主和广告发布者之间的纽带,其一方面为广告主设计广告并提供获客服务,收取广告费用;另一方面,则将制作完成的广告发布至平台可触达的全球应用广告位,根据精准用户画像向APP用户投放感兴趣的广告内容。

但汇量科技与传统意义上的广告公司截然不同,它提供纯效果广告服务,以广告效果来做结算依据。这一结果导向的服务模式与汇量科技始终把大数据和AI能力作为主营业务的核心驱动力分不开。数据显示,汇量科技研发支出占总支出比重较大,2015年为233.9万美元,到2017年已增至1893.4万美元,同比增长超过6%,研发费用支出占营业收入的比率高至6.6%,而技术人员占公司整体员工的比例则超过49%。

除大量研发投入外,汇量科技还引入了很多“技术外援”。如2016年汇量科技收购了欧洲移动游戏分析SaaS平台GameAnalytics,该平台主要是为游戏开发者提供游戏数据全面分析的工具,用来分析游戏从玩家获取、留存到变现的全生命周期表现,从而指导开发者更好地优化游戏、改善推广及变现策略。目前GameAnalytics SDK接入的游戏应用已有4.9万多个,平台的DAU高达8750万。

在大数据和AI技术的支撑下,汇量科技目前已是中国最大、全球前十的第三方移动广告平台。其每日触达设备数量高至9.5亿,直接SDK变现的媒体DAU达3.3亿。广告投放能够覆盖200多个国家,处理每分钟多达2500万条广告投放请求,而平均响应时间只需约25 毫秒。

如在与Lazada的合作中,汇量科技就依托其领先的AI技术为营销赋能,利用39大类超700个维度标签,基于每日处理的海量数据精确匹配广告与潜在电商用户,为Lazada实现精准营销。

汇量科技在此前公布的招股书中表示,未来将持续增大研发投入,实现技术驱动业务增长,并巩固公司目前在市场中的领先地位。

    深耕海外市场 服务出海企业

从汇量科技的业务布局来看,其下属公司大部分分布在海外,且主要收入也来自于海外。

专业人士表示,汇量科技全球化的业务布局,与近年来国内互联网流量红利逐渐消失,大量互联网企业出海寻求机遇相关。

据《2018中国移动互联网出海环境全揭秘》报告显示,2016年Q1国内出海企业数量为599个,2017年Q4增至720个,整体仍呈现上涨趋势;从出海产品数量来看,2017年全年呈现稳定上升。

艾瑞咨询分析认为,在中国以外的市场,如东南亚、南亚、南美等地区依然存在着大量人口红利,有着由人口基数成长带来的巨大机会,而众多的中国移动互联网企业也逐渐洞悉到了海外市场的商业价值,且由于国内技术的进一步成熟和竞争愈发激烈,向海外拓展在企业战略中逐渐占据重要地位。

但在中国移动互联网企业向海外市场拓展业务的过程中,由于境外环境和当地政策均与国内存在较大差异,因此如何做好境外业务营销便成为了这些出海企业的痛点。

汇量科技正是挖掘到了这一痛点,成立5年来一直围绕着Glocal(全球本土化)运营模式开展业务。截止2018年6月30日,汇量科技已分别在中国、美国、英国、荷兰、丹麦、日本、新加坡和印度等8个国家设立了办事处,其广告投放覆盖了200多个国家,且累计广告投放的独立移动设备达67亿台。

分区域来看,汇量科技目前已为国内的前50大应用中的43款提供了获客解决方案,同时也为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尼和泰国等国的前20大应用提供推广方案。

在为出海企业提供优质营销方案的同时,汇量科技的收益也呈现出地域多样化的现象。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汇量科技在大中华区、美洲、欧洲和东南亚的广告主分别占移动广告服务收益总额的 64.3%、9.5%、4.9% 及 6.3%。

业内人士表示,从国际视野来看,互联网企业面临的不是社会环境的变化,而是时空维度上的跨越,在“一带一路”的指引下,各行各业、从线上到线下的中国企业将迎来全面“大航海时代”,这也预示着海外移动营销未来将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第三方广告服务供应商面对巨大市场需求,放眼全球布局,将会带来新的发展空间。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纽约刚刚举办的第十一届RECOMB/ISCB会议公布了DREAM Challenge 单细胞转录组挑战赛和多靶点药物预测挑战赛的比赛结果。上海科技大学和中科院上海药物所联合培养的博士研究生熊招平以总分28分的最高分获...
新零售
11月30日下午,国双受邀出席2018亿欧创新者年会,国双CTO刘激扬先生应邀参加了企业智能服务创新者论坛,并带来题为“产业人工智能如何驱动数字经济”的精彩演讲,分享国双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产...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AI)的声势似乎不复去年之勇。项目变少了,业内薪酬涨势停滞,投资人开始讨论AI的泡沫问题,舆论的风向也从鼓噪转向了质疑。
人工智能
2018年11月7日-9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行,这座千年古镇又一次迎来了它的高光时刻。互联网大佬悉数到场,畅谈行业发展与未来科技新动向。
人工智能
世界上很多人认识这位拥有沙特国籍的名叫索菲亚(19.280, -0.38, -1.93%)(Sophia)的网红人工智能机器人(13.940, -0.18, -1.27%)。她没有量产, 只是在电视上微笑着表演对话,笑称机器人会称霸地球。但至...
人工智能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