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电商垄断时代,爱库存凭何吸引众多品牌纷纷入驻?

原创派
2018
12/10
01:41
新媒体砖家
分享
评论

文/周兴斌 微信公众号ID:bangmantuan

129岁的雅芳,进入中国25年后,由盛转衰,在市场上逐渐销声匿迹,作为一家公司,进入自己生命周期中的黄昏时段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然而问题却在于其当年所招聘的35万直销人员与搭建的庞大销售系统也即将付之东流,如何为这35万直销人员找到一个继续发挥其优势的场所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于2017年9月正式上线的爱库存,利用模式优势建构起具有庞大销货能力的平台,为超过50万的活跃代购群体提供了一个发挥其特长的所在,其独特的S2b2C模式更是解决了服装行业一直以来都深恶痛绝的库存积压问题。

洞察需求

独创模式帮助品牌方精准清理库存

曾经有一份调查显示,即使中国所有的服装厂停止生产,其庞大的库存依然能够让中国人再穿三年。因而在服装行业,库存一直是品牌商心里的痛。

也正是看到了这一痛点,立足于满足品牌商加快库存周转,快速销货,快速回款的强烈需求,通过在上游直接对接品牌方,在下游为数百万职业代购搭建平台,创造了一条极为迅速的清库存通道,解决了品牌方销货难、销货慢的问题,这一独创的模式在业界被称为S2b2C模式。

主打帮助品牌去库存的爱库存,成立仅一年多,就不断受到各大投资机构的青睐:2017年9月获得钟鼎创投1亿元A轮融资;2018年6月获得君联资本领投,钟鼎创投、建发集团跟投的5.8亿元B轮融资;今年10月再次获得1.1亿美元B+轮融资。

能获得投资机构的一致看好,核心在于爱库存独创的S2b2C这样的全新商业模式。

在以前,传统解决库存的办法是低价转让给批发商,虽然这样能解决一部分库存积压的问题,但其危害是显而易见的,一方面严重稀释了品牌方的品牌形象,另一方面,传统的分销渠道面临销货慢、回款慢等问题。此外,传统的分销商模式,货品更新频率慢,连带率和复购率都极低。

而爱库存的S2b2C模式,从供应链的角度看,平台一边连接品牌方,另一边连接分散在全国各地的小b端,借助于社交电商的裂变能力,进行销货。分销商通过爱库存这样一个平台,可以扩展销售品类,提高连带率和复购率,有助于提高小b端的粉丝活跃度。这样的模式将供货商、分销商和采购商三者无缝对接起来,对品牌方来说,能够以极低的成本迅速推广他们的产品。

据一份统计显示,一件入驻到爱库存进行销货的商品,平均销售周期仅仅1到2天,回款周期也仅仅只有7天。这意味着爱库存平台的清货速度远远超过其他电商平台,传统分销模式。品牌方入驻爱库存,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迅速收回现金,对于一些现金流紧张服装制造业来说,这一点极为可贵。

品牌与平台齐头并进

不断强化正面反馈

近日,雅培选择与爱库存合作,在11月28日高调入驻爱库存。之所以选择爱库存,正如雅培负责人所说的那样,“爱库存创新的S2b2C模式,上游打通品牌方正品资源,下游服务职业代购,紧紧抓住了目前社交电商的红利,同时联合广大代购建立起了一个庞大的销售网络,这对于渴望正品好货的消费者来说,有着极强的吸引力。”

可以说,作为一家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公司,雅培当然要找渠道能力强的伙伴进行合作,而爱库存的销货能力就是最好的证明。

好的商业模式促进了平台的销货能力,而销货能力又进一步吸引了更多的品牌商入驻,品牌商的蜂拥而至又进一步强化了爱库存的销货能力,不断形成一个正向的反馈。截止到目前,平台已和Nike、 Disney、Lily、大嘴猴、森马等品牌方达成合作。资料显示,仅仅经过一年的发展爱库存已经与超过5000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达成合作,超50万职业代购入驻,日销商品破百万件,累计热销超3000万件,触达4亿+消费人群。

俗话说得好,“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国际大牌纷纷入驻爱库存,爱库存这个金刚钻则能将这些国际大牌雕刻得更精美。

人即渠道

精准开发私域流量

在移动互联网的下半场,流量的红利逐渐枯竭,传统电商业务面临流量难,流量贵的问题。此外,相比较于头部电商平台牢牢占据一二线大城市,新兴电商要想突围更是困难重重,所以把目光转移到三四线城市,以社交为切入口,则是新时代下赢得电商市场的关键所在,而拼多多的成功也无疑证明了这一做法的合理性与可靠性。爱库存后台数据也显示,真正的C端成交以三四五线乡镇消费居多,这样地方的人群以25岁到30岁的女性为主,而这也是爱库存想定位的人群。

人即渠道,面对各路头部电商的层层积压,爱库存精准开发了每一个代购群体所对应的“私域流量”,每一个代购都相当于一间门店,这些代购群体不仅可以通过社交的“强关联”属性打造个人品牌,更重要的是这些碎片化的流量在爱库存平台下形成了强大的商业渗透,最终达到渠道下沉后再裂变的威力。

爱库存S2b2C模式这一基于商业模式及社会组织形式的创新,将全职员工与兼职员工被重新组织,大大提高了企业的整体工作效率,也使社会上闲散的、碎片化的时间,通过平台上庞大的代购人群由价值化向货币化转型。

另一方面,爱库存平台一直向面临失业和转型的社会人群张开怀抱,如已经失业或者即将失业的35万雅芳直销人群,和式微的传统微商群体,帮助他们顺利转型,实现再就业这也是爱库存社会价值的体现。

“成就他人、成就自己”,正是爱库存所一直信奉并坚守的理念。正如爱库存创始人王敏所言,“成就了代购,成就了品牌方,成就了员工,自然就成就了爱库存。”

作者:周兴斌,微信号:wx1141688,公众号“周兴斌”,欢迎署名转载。

作者系资深媒体人、知名科技自媒体。今日头条、新浪微博、网易看点签约自媒体作者,2017年度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自媒体。关注人工智能、移动互联、数码家电的产业融合,文章在砍柴网、界面、今日头条、搜狐、腾讯、新浪、网易、Donews等50余家平台发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爱库存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有道是旺季取利,淡季取势,清库存也需要如淡季般取势,对于广大品牌商而言,找准合适的“势”才是解决库存难题的关键。爱库存从供应链和流量两方面入手,为广大品牌商提供了完善的解决方案,在短时间内帮...
原创
电商的人口红利逐年消退,很多大型电商平台也开始趋于理性,品牌为王后价格优势逐渐消失。与之相比,“爱库存”优势立显。
创投
电商的人口红利逐年消退,很多大型电商平台也开始趋于理性,品牌为王后价格优势逐渐消失。与之相比,“爱库存”优势立显。
创投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