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富易主!许老板一把超越马云、马化腾

创投圈
2018
12/11
10:58
中国证券报
分享
评论

根据福布斯全球富豪实时排行榜显示,许家印以 367 亿美元的个人财富,超越马云的 354 亿美元和马化腾的 353 亿美元,登顶中国首富。福布斯数据显示,许家印、马云和马化腾个人财富分别排名全球第 20 位、21 位、22 位。这一切缘于股价变动。近一个月恒大股价连续走强,而阿里巴巴、腾讯股价则受全球科技股表现所累。

中国首富换人了!

根据福布斯全球富豪实时排行榜显示,许家印以 367 亿美元的个人财富,超越马云的 354 亿美元和马化腾的 353 亿美元,登顶中国首富。福布斯数据显示,许家印、马云和马化腾个人财富分别排名全球第 20 位、21 位、22 位。

科技股重挫 首富席位重新洗牌

这一切缘于股价变动。一方面,近一个月恒大股价连续走强。

最近一个月中国恒大股价走势

西南证券分析指出,由于业绩确定性强,预计中国恒大 2018-2020 年归母净利润年复合增速为 48.1%。考虑到公司货值充裕、业绩快速上量、安全性持续改善,给予公司 2018 年 8 倍估值,对应目标价 33.42 港元,维持 " 买入 " 评级。国信证券谈及中国恒大时也表示,龙头风采依旧,维持 " 买入 " 评级。

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阿里巴巴、腾讯受全球科技股表现所累,在科技股重挫的浪潮中受到影响。

近期,全球科技股岌岌可危。上周五,美国股市大跌,道琼斯指数下跌 2.24%,报 24388.95 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重挫 3.05%,报 6969.25 点;标普 500 指数也跌去 2.33%,报 2633.08 点。科技股集体重挫,奈飞跌超 6%,亚马逊跌超 4%,苹果和 Alphabet 均跌超 3%,微软跌 4%,IBM 跌 3.69%。

最近一个月阿里巴巴股价变动

最近一个月腾讯控股股价变动富豪榜的半壁江山来自科技股,科技股重挫可能让首富重新洗牌,但是亚马逊掌门人贝佐斯的全球首富位置,短时间是不容易被撼动。

美股见顶了吗?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当前美股整体估值相对较高,未来调整是常态。

星石投资分析,从今年美股市场几次大幅波动来看,美联储加息、贸易关系变化、美债收益率飙升等是主要原因。近期美股整体偏弱,一方面,部分头部公司近期传出负面消息直接冲击股价,而科技股在指数中权重较高,因此龙头科技股的下跌也给指数造成了拖累。一方面,此前美国商务部工业安全署针对关键技术和相关产品发布了出口管制框架,包括生物技术、人工智能(AI)、数据分析、量子计算、机器人、脑机接口等在内的前沿技术,一旦有进一步的管制措施出台或将影响不少美国科技公司的海外业务。

常春藤资产管理合伙人王成表示,从中长期来看,美国股市处于震荡回落态势。尽管美联储鸽派的货币政策表态对于避险情绪有一定舒缓,但是美国经济增速见顶和企业未来盈利情况逐渐恶化是大概率事件,而上市公司回购等利好刺激均释放殆尽。此外,估值方面,当前仍处于历史顶部区域。

" 目前不是满仓的时候。" 拔萃国际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杨杰也表示,美国经济放缓是必然趋势。未来在美股布局上,组合配置上不宜过度激进。此前重仓科技股,现在需更加平衡。

不过,一位 QDII 基金经理则表示,美股仍有重拾升势的契机。板块方面,未来仍以高成长的互联网、软件、生物科技、可选择消费等作为布局重点。

A 股会受到美股映射吗?

虽然业内人士对 A 股受美股映射的看法不尽相同,但总的来说,相对看好 A 股的投资机会。

王成表示,一方面,海外资金对于当前估值很低的 A 股存在欠配补足的需要,美股机会变少将凸显 A 股投资价值;另一方面,由于判断美国经济将走弱,所以需对出口比重较高的行业保持谨慎。而美国强加息预期下降,则我国货币政策打开空间,将对处于历史底部的 A 股形成支撑。

星石投资亦表示,对 A 股而言,美联储加息提前结束是明显利好,可以缓释汇率压力," 宽货币 " 最大的制约因素开始消退。

板块方面,有私募合伙人表示,消费板块相对受益。若出现外围因素改善,内部亦有一定调整时,逢低布局优质个股是不错的时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