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应对中美“AI压力” 欧洲人工智能研究人员成立专门小组

人工智能
2018
12/18
12:09
千家网
分享
评论

由于担心欧洲大陆会落后,一组欧洲研究人员正聚在一起,努力推进人工智能研究。

该计划将被称为欧洲学习与智能系统实验室(ELLIS),于12月6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神经信息处理系统(NeurIPS)会议上启动。

今年4月,近200名研究人员签署了一封公开信,对欧洲的人工智能投资和技术落后于北美和中国等国家表示担忧。

许多学者强调了造成这种差异的几个原因。

第一个原因被称为“人才流失”,尤其是硅谷巨头以无法比拟的薪酬从学术界吸引人才,甚至包括剑桥和牛津等英国著名大学提供的薪酬。

另一个原因是欧盟的规章制度令人窒息。虽然数据保护很重要,但GDPR等法规往往被认为过于严格。人工智能尤其依赖于分析海量数据。

如果你想创办一家人工智能公司或投资一家公司,由于这些规定,欧洲不是一个有吸引力的地方。中国需要更多的数据保护规则,但对于人工智能企业来说,这是一个好地方。

爱思唯尔(Elsevier)的一份报告预测,中国将引领人工智能研究。事实上,自2014年以来,中国在人工智能研究论文发表数量上已经超过美国。

报告称:“中国渴望在人工智能领域引领全球,并得到雄心勃勃的国家政策的支持。”“中国人工智能研究人员的净智力增长也表明,这是一个有吸引力的研究环境。”

“中国的人工智能专注于计算机视觉,没有专门的自然语言处理和知识表示集群,包括语音识别,这可能是因为在中国,这类研究是由企业进行的,它们可能不会发表那么多科学文章。”

世界上一些资金最雄厚的人工智能公司都设在中国,其中包括SenseTime,其估值超过30亿美元

【来源:千家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智能门铃、智能锁、智能恒温器、智能安全摄像头……这些都是智能家居的组成部分,要如何让这些智能产品“装扮”你的家?来自《消费者报告》的专家们提供了如何购买和连接这些高科技设备的速成课程。
人工智能
如果用一个词来概括中国互联网行业的2018,我觉得应该是“水逆”,大大小小的科技公司都面临层出不穷的“水逆”事件。与中国科技行业水逆不同,硅谷科技巨头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气象。
人工智能
“未来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要紧紧围绕ai的发展,实现数据全力共享,信息全程感知,成果全民共享,创新全员参与,安全全面保障的愿景。”上海市经信委总工程师张英在刚刚举行的“2018上海智慧城市体验周高端...
人工智能
当「人工智能」和航空业结合在一起时,大家的第一反应可能是无人机。但这只是冰山一角。飞机制造商和航空公司在人工智能技术上投入了大量资源,积极探索应用场景,从驾驶舱到客户体验,几乎遍及整个行业。
人工智能
谷歌变得更加“逐利”,是好事还是坏事,现在难以定论。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