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为何突然打折降价?真相心酸,心疼库克

新消费
2018
12/26
21:25
极果
分享
评论

Single dog, single dog, single all the day… 今天是 12 月 25 日,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还能打开这篇文章的你,一定没有对象吧?

不过没关系,惨的不止你一个 … 这不,美国最大的本土手机厂商苹果,也同样在圣诞节的日子里感受到了浓浓的恶意 …

iPhone 在最近,又开始了打折活动,并且在各个国家的官网醒目位置上都刊登了一幅 banner: iPhone XR 仅 RMB 4399 起,iPhone XS 仅 RMB 6599 起。

不得不说,这波操作让极果君有些摸不着头脑。所以特意的去查了一下这件事情。原来真的内有玄机。不过,换个方面想一下,这也许也是对用苹果的单身狗的一个圣诞福利呢?

那么到底是什么情况,极果君就带你好好了解一下 ~

" 史上最低价 " 原来是以旧换新

说白了,诱人的低价折扣的 " 打折活动 ",其实就是苹果一直都存在的 " 以旧换新 " 活动。

如果极果君没记错,这项活动之前也曾开展过,只不过当时换购的人较少,并且只能在线下直营店进行以旧换新的流程。

不过这次线上的操作流程似乎也没那么严格。并且做的工作只是给你提前估一个价格出来。所以网站上的价位只能做一个参考作用。

而这次换购具体需要注意什么,接下来咱们好好说一说。

1. 线上估价

首先,再打开苹果官方网站后,随意选取任何一个机型,点击购买链接后,都会看到一个 " 添加折抵设备 " 的选项。

而点进去之后,系统会提出一系列的问题,从而进行估价。比如是哪款机型,机型涵盖了 iPhone 5-iPhone X 的范围。

然后是容量。

设备是否能够正常开机?

按钮是否正常。

屏幕是否正常。

最后,会显示出以这些选项为基础所估算出来的价格。极果君不才,手里的 8P 只值 2680 元的折抵价。

最后,你只需要输入你的手机序列号,进行登记,就可以去线下门店进行后续操作了。

2. 线下估价

当你初步在网上提交了信息并且估价留案之后,就可以带着手机去线下的门店参加以旧换新的活动了。

当然需要注意的是,你不仅要携带手机,还需要带着你的身份证、或者能够证明你已经是一个懂事的成年人的证件。因为苹果所推出的该项活动,仅针对 18 周岁以上的人群。

而购买凭证、收据什么的是不用携带的,因为人家也用不到,直接在现场对你的手机使用专门的设备进行检测,然后进行最终的定价。

当然,这个最终的定价可能低于你在网上的估价。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是一个 死肥宅 懒癌患者 天太冷不想出门的人,也可以直接从网上递交信息,告知苹果官方:我要进行折抵活动!

就会有专门的苹果服务人员进行上门收手机,不过也需要在现场进行设备测试,得出最终的折抵价。

所以,大概就是这么个流程。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次折抵活动所打出的广告,均是 xxxx 元起,所以不必太较真,因为最终价格肯定会有所降低。

安卓也能换!

同样,苹果依然延续了非 iPhone 手机的换购活动,而且就在点击折抵后的首个选项中。

拿我们最骄傲的华为来说,点进去之后同样会给出不同的型号,但是最高,只能给出 410 元的折抵价。还是网上的第一步估价 …

而除了华为之外,还包括了三星、小米、o/v 等其它品牌。并且根据型号与品牌的不同,折抵价也各不相同。

当然了,下边非常贴心的设置了一个 " 其它品牌 ",帮助一些冷门机型进行活动的参与。只不过 … 毫无参与体验 …

苹果为啥会突然折扣?

因为销量低迷。

作为今年全球首家市值万亿(美元)的手机行业龙头公司,在美国时间 12 月 24 日,平安夜这一天,苹果却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寒冬。

股价跌破 150 美元,60 个交易日跌幅 30%,与今年的顶峰值相比,市值蒸发了约 3900 亿美元。

在刚推出新款 Xs Max 的时候,售价已经达到了 12999 元人民币。

而反观此次活动,在仅仅三个月后,本次折扣活动就让 XR 降到了 4399 起,XS6599 起。就算是使用了折抵的形式,这也同样是苹果史上最大力度的折扣活动了。

而根据手机相关权威机构研究院的统计数据表明,XS Max 的销量在十月份为 90 万台左右,而 10 月 26 日开始售卖的 XR 在一周时间内出货量为 11 万台。

而目前,很多的手机数据分析师都对苹果的销量抱着一种悲观的态度。

而分析师罗德哈尔则直接一阵见血的表明:苹果正在自己制约自己,而制约的源头就是 " 高售价 "。 当定价丧失平衡时,手机科技公司要么损失利润率,要么失去市场份额,或者一同失去。 简单点儿说,就是高昂的售价,像是一块儿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而华尔街日报也发文称:苹果错误的预计今年的销售量,导致其不得不做出价格上的调整。而这让代工厂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所以,苹果这次的折抵活动,也就没有那么让人摸不到头脑了。毕竟,还是要生存下去,有的时候,难吃的东西也不得不吃呀 ~

最后 … 值得换购么?

这个话题要怎么说呢。极果君认为还是有那么一丢丢不值的。

因为单看 XR 的话,一台好的 8P 256G 大概能折价 3290 元左右。不过这得是全新的 8P 吧 …

而 X 更简单粗暴,3700 多的折价,但是 … 谁会用 X 去换 XR 啊 …

退一万步说,纵观某宝的水货 XR 价格,基本都维持在 4000 左右。而苹果官方换购的活动,则是 4399 起 … 请注意这个起字 …

不过,你也可以理解为,用这多出来的几百块,等于给手机买了一份 " 保险 ",毕竟水货 iPhone 大部分是没有保修的 …

所以,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 如果需要的话,换一下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是如果你的手机还是 9 成新 … 那么,就没必要非要去换啦 ~

毕竟剩的钱,能吃不少好东西呢 ~

【来源:极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 月 18 日消息,首批iPhone 15 Pro系列机型状态已经更新为“准备发货”,预计 9 月 22 日送达。
业界
就在 9 月 13 日苹果举行秋季新品发布会之后,彭博社传出一则消息,援引知情人士表示,苹果平台架构副总裁蒂姆·米勒(Tim Millet)已经接手了 XDG 部门。
业界
近日,有数码博主表示,小米公司研发效率远高于华为,同样是在操作系统、芯片和汽车领域全线出击,小米的研发费用不到华为的10%,也就是说效率是华为的10倍。
业界
根据目前的消息,苹果公司即将在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举行新品发布会。然而在华尔街,对于苹果未来股价的看法却出现了分歧。
业界
9月11日消息,Mate 60的先锋计划让很多人都没有想到,在华为看来,他们就是以这种方式和速度,来重新改写智能手机行业的竞争格局。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