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 iPhone 的新型钓鱼诈骗出现

新消费
2019
01/07
21:09
IT之家
分享
评论

针对 iPhone 用户的网络钓鱼诈骗越来越狡猾,安全研究员 Brian Krebs 概述了他见过的最新网络钓鱼诈骗,骗子可以冒充苹果公司来电。

Krebs 称,安全咨询公司 Global Cyber Risk 的首席执行官 Jody Westby 最近在其 iPhone 上收到了一个名为 "Apple Inc." 的来电,警告她包含苹果用户 ID 的服务已经受到黑客攻击,要求她拨打 1-866 号码进行处理。

Westby 通过官方 Apple 支持页面联系了 Apple 客服,并要求苹果员工打电话与她联系,联系后苹果客服告诉她那个电话是假的,但是当她查看最近的通话记录时,她发现那个所谓的诈骗电话信息跟苹果官方的完全一样。

之后 Krebs 拨打了骗子要求 Westby 拨打的电话,对面先是有一个自动回复系统称已经联系苹果售后,几分钟后一个人打电话过来询问拨打电话的原因,Krebs 回答说,他被告知包含苹果用户 ID 的服务已经受到黑客攻击,之后对方电话就挂断了,后来也没再打过来。

Krebs 认为,骗子的目的是从苹果用户套取个人信息和涉及银行卡等在内的财务信息以及支付密码。他表示,令人震惊和担心的是,苹果设备无法区分苹果的官方电话和诈骗电话之间的区别,这很容易让用户信以为真而上当受骗。

如果用户接到这种电话的话,最好先与苹果公司联系确认。另外,苹果公司一般也不会通过电话联系用户。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 月 18 日消息,首批iPhone 15 Pro系列机型状态已经更新为“准备发货”,预计 9 月 22 日送达。
业界
就在 9 月 13 日苹果举行秋季新品发布会之后,彭博社传出一则消息,援引知情人士表示,苹果平台架构副总裁蒂姆·米勒(Tim Millet)已经接手了 XDG 部门。
业界
近日,有数码博主表示,小米公司研发效率远高于华为,同样是在操作系统、芯片和汽车领域全线出击,小米的研发费用不到华为的10%,也就是说效率是华为的10倍。
业界
根据目前的消息,苹果公司即将在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举行新品发布会。然而在华尔街,对于苹果未来股价的看法却出现了分歧。
业界
9月11日消息,Mate 60的先锋计划让很多人都没有想到,在华为看来,他们就是以这种方式和速度,来重新改写智能手机行业的竞争格局。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