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派诉小米专利侵权案:一件全部无效

新消费
2019
01/09
17:06
IT之家
分享
评论

去年,酷派集团附属公司宇龙计算机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多次以侵权为由,将小米诉至法院。

2018 年 1 月 26 日,酷派集团发布公告称,附属公司宇龙通信以生产、销售产品侵害三项发明专利为由,将小米通讯、小米科技、小米之家深圳第一分公司等小米关联公司诉至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请求判令小米停止侵权行为并连带赔偿经济损失。

5 月 10 日酷派集团再次公告,宇龙通信以侵害第 200610034036.7 号(多模移动通信终端通话记录界面系统的实现方法)发明专利为由,将小米通讯、小米科技、小米之家南京第一分公司诉至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请求判令小米停止生产、许诺销售、销售,侵害发明专利的小米 MIX2、红米 Note5、红米 5Plus 手机的行为,并连带赔偿经济损失。

现据中国家电网报道,2018 年 12 月 24 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发布无效宣告请求审查决定书(第 38340 号),宣告第 200610034034.8 号(移动通信终端的协同方法及其界面系统)发明专利权全部无效。专利权人为宇龙通信,无效宣告请求人为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 " 小米通讯 ")。小米通讯还在去年 4 月份对宇龙通信的其余两项专利发起了无效宣告请求。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最近发布的决定书,宇龙通信第 201210250264.3 号(终端和应用程序的新事件的处理方法)和第 201210064396.7 号(终端和应用图标的管理方法)发明专利权均被判定部分无效。

虽然小米已经 " 废掉 " 第 200610034034.8 号专利,但其余三项专利对小米的威胁仍然存在。针对酷派第 200610034036.7 号专利,小米通讯已经提起无效宣告请求,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已确定在 2019 年 1 月 8 日对此诉讼进行口头审理。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酷派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 月 17 日消息,一款型号为 CP07 的酷派 5G 手机现已入网工信部。工信部信息显示,该机重 180 克,拥有 163.02×74.75×8.28mm 机身尺寸,采用 6.58 英寸 1080×2408 分辨率 TFT 屏幕,配备 4400mAh 额定容...
业界
1 月 13 日消息,据酷派官方消息,酷派 COOL 20 Pro 敦煌鎏金正式开售,官方称这款配色糅合了前沿工艺和中国风元素。
业界
11 月 2 日消息,今日上午,酷派官方宣布品牌升级,并公布了全新“酷派红”。
业界
11月10日消息,酷派官方微博发布声明,表示主动终止与小米公司系列专利侵权诉讼。
业界
7月19日,已停牌27个月的酷派集团终于复牌,避开退市危机。不过,酷派在复牌首日的表现可谓十分惨淡,盘中一度暴跌61.1%,引发业内对于酷派未来发展空间的讨论。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