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展示外骨骼机器人 Samsung GEMS

新消费
2019
01/13
20:54
IT之家
分享
评论

三星也发布了针对以外骨骼形式穿戴使用的 Samsung GEMS,它强调此款产品与竞争对手 LG 设计用于搬运等工作辅助使用想法不同,最主要还是针对行动不便者、伤患复健,或是运动训练诉求打造,其中依照不同使用诉求更区分 GEMS-H、GEMS-A、GEMS-K 三种规格。

▲图自 mashdigi

其中 GEMS-H 仅带动大腿以上肢体动作辅助,主要协助使用者从坐姿站起,或是坐下,另外也能在健身过程透过辅助指引使用者正确动作。而 GEMS-A 则是穿戴于脚踝部位,诉求避免走路不稳的老人意外摔倒,或是避免伤患开刀固定位置受伤等。

穿戴在下半身的 GEMS-K 则是提供更完整的下肢辅助,提供相比 GEMS-H 更进阶的辅助效果,但主要使用诉求依然不是针对搬运等工作设计,而是作为日常生活使用辅助,或是进行身体训练、复健等需求使用。

同时,也针对实际使用中容易穿脱的诉求,所有固定方式都是以魔术贴黏合的,要脱下时仅需将魔术贴撕开即可,同时整体重量也不会让使用者产生额外负担。

所有 Samsung GEMS 均以内置电池电量运作使用,一般而言大约可对应 2 小时左右的连续使用时间,但以每次移动仅以助力形式使用,而非持续出力的使用情况来看,若平均分散在各个使用需求的话,大致仍可对应一天左右的使用时间。至于本身设计并非采用高等级防水规格,仅像一般家电产品采生活防泼水设计。

不过,三星目前并未计划针对人体上肢出力使用需求打造应用装置,其中因素在于目前 Samsung GEMS 主要诉求还是作为训练辅助为重心,但不是为了长时间替代使用者出力,结果有可能导致使用者肌肉可能因为长时间使用不足而萎缩,加上上肢动作需求相对复杂,因此现阶段会先聚焦协助改善行动不便、运动训练、复健等需求,同时也会跟医院合作导入 Samsung GEMS 系列机种。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 月 18 日消息,蔚来汽车正在进行自研芯片布局,蔚来汽车硬件副总裁白剑上个月在社交平台发文称:“未来一两年内,AD 芯片为首的一些关键芯片会自研量产。”现在,更多相关爆料消息来了。
业界
9月17日消息,三星W24 Flip开启预售,售价是9999元(12GB+512GB),与iPhone 15 Pro Max 256GB版本定价一致。
业界
9 月 18 日消息,根据行业人士 @手机晶片达人 爆料,英伟达已经跟三星就 3nm GAA 工艺制程进行了接洽,如果一切顺利则预定在 2025 年进行量产。
业界
9月12日消息,谷歌将于10月4日发布Pixel 8系列新品,该机首发搭载谷歌定制的Google Tensor G3芯片。
业界
9月12日讯 人工智能(AI)已经开始掀起我们所期待的浪潮,这是可以肯定的。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