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蛇展示了 HyperSense 套装,或许这能让你在游戏中玩到「面容扭曲」

新消费
2019
01/13
20:53
爱范儿
分享
评论

长久以来,我们已经习惯了游戏中震动的快感,无论是第一人称射击类游戏的枪战声,还是运动类游戏的近身碰撞,这些都赋予了我们在游戏中栩栩如生的游戏体验。

现在这种过往只存在于游戏机上的感官体验,已经被雷蛇带到 PC 游戏上。

▲ 图片来自:Engadget

在今年的 CES 展会上,雷蛇展示了 HyperSense 超感技术体验套装,将肾上腺素飙升的体验延伸到屏幕之外,让玩家可以「全方位」地体验游戏中的触感,完成了游戏体验里一次从神到形的升华,对此,雷蛇 CEO 陈民亮表示:

如同我们在许多游戏设备上采用的 Razer Chroma 幻彩灯光技术一样,雷蛇 HyperSense 超感技术将与各款搭载有高保真触觉反馈驱动单元的游戏设备同步,带来更强的沉浸式游戏体验。

也就是说,HyperSense 超感技术实际上是雷蛇在灯光之外,所打造的以沉浸式游戏体验为目的的一系列触觉反馈系统。

根据雷蛇官网的介绍,从游戏中重锤撞击,到火箭发射或阵风吹过等事件,HyperSense 超感技术都通过震动反馈给玩家,而设备震动的缘由并不是来自游戏中提前预设的设计,而是基于设备通过定位游戏输出的音频信号或特定的声音信号,并实时转换为丰富的动态触觉反馈技术。

而 HyperSense 超感技术也并不需要安装第三方应用程序或进行预编程,因此,像其中一个搭载 HyperSense 超感技术的雷蛇 Nari 影鲛终极版无线耳麦,不管是玩游戏、听音乐还是看电影,都能在任意设备(游戏主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上提供 HyperSense 超感触觉反馈。

触觉反馈源自一部分雷蛇产品中内置触觉驱动单元。

以雷蛇 Nari 影鲛终极版无线耳麦为例,其内置的触觉驱动单元 Lofelt L5 由德国触觉技术供应商 Lofelt 提供,整套方案由软硬件组成,硬件方面提供具有低时延、高灵敏度的震动触发器;软件则负责将动态音频信号实时转换为高分辨率触觉信号。

而这一次,雷蛇展示 HyperSense 体验套装,是一整套围绕 HyperSense 超感技术所打造的雷蛇外设,它包括了雷蛇 Nari 影鲛终极版无线耳麦、搭载 Lofelt 触觉反馈驱动单元的鼠标和键盘碗托,以及一只搭载 SUBPAC 触觉反馈驱动单元的电竞椅。

从 Engadget 等外媒的体验来看,这些搭载 HyperSense 超感技术的外设并不是产生同一种单一的震动反馈,而是各司其职,以不同场景的震动构成丰富的震感。

例如阵风吹过,震动的部件是耳机、从左边传来的脚步声以键盘碗托来反馈、武器或右侧的脚步声则出现在鼠标上、爆炸或者从后方传来的撞击事件则由电竞椅提供……

尽管表面上看,HyperSense 超感技术有点像一些根据音乐节奏闪动的 RGB 灯一样,不需要人工干预,但雷蛇表示,未来他们还是希望与更多游戏开发商合作,以便将震动反馈机制与游戏事件、音频信号和游戏机制更好地融合在一起,提供更逼真细腻的体验。

从三屏笔记本电脑 Project Valerie、让智能手机变身笔记本的 Project Linda、让游戏屏幕延伸到墙外的投影仪 Project Ariana,到今年的 HyperSense 超感技术套装,近几年的 CES,雷蛇一直以相当「狂野」的概念产品企图吸引大家的关注。

这些产品中,大多数最终都没有推向市场,不过 HyperSense 可能是一个例外,它有望像雷蛇 Chroma 幻彩技术一样,在日后成为大多数雷蛇外设的技术卖点。

目前,这个 HyperSense 超感技术套装中仅有雷蛇 Nari 影鲛终极版无线耳麦在售,它的售价为 1699 元,其余产品暂未发售信息,不过应该可以猜到,价格不会很亲民。

【来源:爱范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雷蛇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14日消息,雷蛇发了雷蛇毒蝰 V3极速版,售价499元。
业界
7 月 22 日消息,今天,雷蛇发布了一款无线鼠标信号接收器(Razer HyperPolling Wireless Dongle),适用于毒蝰 V2 专业版,售价 249 元。
业界
雷蛇(Razer)宣布,推出毒蝰V2专业版(Razer Viper V2 Pro)。这是雷蛇最新一款超轻量化无线电竞鼠标,相比上一代的毒蝰终极版,减重约20克。
业界
4 月 28 日消息,著名电脑游戏外设品牌雷蛇品牌联合创始人和荣誉主席 Robert Krakoff (又名“Razer Guy”)先生年老去世,虽然官方尚未发表正式声明,不过好友已经在社交网站上对其进行哀悼。
业界
雷蛇(Razer)今天宣布,推出全新猎魂光蛛模拟光轴迷你版。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