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发声明也无用 小米今日股价再创新低

新消费
2019
01/13
20:52
中关村在线
分享
评论

昨日小米股价再度暴跌 6.85%,报收 10.34 港元,创出上市以来的新低。如果与最高价相比,小米股价已然腰斩。对此雷军发声明表示,小米高层保证一年内不会抛售股票。但是这依旧没有挽救小米的颓势。

小米今日股价再创新低(图片来自https://www.laohu8.com/hq/s/01810?f=baidu&utm_source=baidu&utm_medium=aladingpc)

今日香港恒生指数低开 0.27%。小米集团股价低开 6.87% 报 9.63 港元,再创上市以来新低。就是与发行价相比,也跌去了将近四成,这也意味着众多基石投资者浮亏超过三成。

对于小米股价暴跌原因,业内人士认为,可能与小米禁售股解禁有关。即包括 7 家基石投资者外,小米高层如林斌、王川、周辉以及童士豪等四位个人股东持股的禁售期也在 1 月 9 日到期。此外,小米公司一部分员工期权也将解禁,参与市场交易。

除了小米禁售股解禁之外,更为重要原因是,当前智能手机市场颓势,影响到了外部投资者对于小米前景的担忧。IDC 发布的智能手机市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18 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总出货量为 3.552 亿部,同比下降 6.0%,这是连续第四个季度同比下滑。国内市场更冷,下滑超过 10%。

还有就是小米硬件低利润策略的失效。摩根大通下调小米目标价的理由是,虽然小米海外业务进展顺利,但随着三星对中低端机型的进取性策略,预计小米旗下印度市场有下行风险。另一家投行花旗银行亦在 1 月 9 日下调来了小米目标价。

【来源:中关村在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雷军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月11日,百年勒芒24小时耐力赛完美收官,时隔50年重返勒芒顶级组别的法拉利拿下一场漂亮的胜利。
业界
3月22日消息,据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小米信息技术武汉有限责任公司发生工商变更,雷军卸任执行董事,卢伟冰卸任法定代表人、经理,均由张剑慧接任。
业界
3 月 6 日消息,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小米创办人,董事长兼 CEO 雷军在北京团全体会上表示:小米造车在各位领导的高度关心和高度支持下,进展超预期,最近已经顺利完成了冬季测试,预计将会在明年上半年实现...
业界
近日,小米在投资者日上透露了不少关于小米汽车的新消息。
业界
12月23日,针对“小米创始团队一线仅剩雷军”的消息,小米集团公关部总经理王化发文称,发现不少媒体和网友存在一些信息上的误解,事实上林斌和刘德依然是在一线。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