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显示Facebook波导AR眼镜可提供对角60度FOV

VR/AR
2019
01/25
22:20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早前Business Insider曾引述消息人士称,Facebook正在研发的AR头显比微软HoloLens或Magic Leap One更接近于传统的眼镜样式。现根据美国专利及商标局日前一份最新专利,相关知情人士的说法似乎不无道理。

延伸阅读:Facebook正式成立AR事业群,即将发布AR产品

Facebook研发AR眼镜由来已久,而根据名为“Waveguide display with a small form factor, a large field of view, and a large eyebox(Facebook专利:小尺寸,大视场,大eye-box的波导显示器)”的专利,他们在小型化设备方面似乎已经取得了进展。

这家科技巨头在这份于2017年9月提交的专利文件中指出,通过传统方法来设计近眼显示器难以实现小尺寸、大视场、大Eye Box的头戴设备,而他们的方法可以支持输出波导提供“至少60度的对角线视场”,以及实现“矩形区域至少为20mm×10mm”eye box。

相关专利:Waveguide display with a small form factor, a large field of view, and a large eyebox

Facebook在专利中概述了这种“小尺寸,大视场,大eye box的波导显示器”,他们写道:“波导显示器用于向用户呈现媒体内容。波导显示器包括光源组件,输出波导和控制器。光源组件包括至少沿一个维度投射图像光的一个或多个投影仪。输出波导包括具有两个相对表面的波导体。输出波导包括接收沿输入波矢传播的图像光的第一光栅;第二光栅;以及与第二光栅相对的第三光栅,后者同时输出具有匹配输入波矢的波矢的扩展图像光。控制器控制一个或多个源组件的扫描以形成二维图像。”

需要注意的是,这仅仅只是一份专利,尚无法确定Facebook将于何时商业化技术。但Business Insider早前的报道曾给出了一位Facebook发言人的回应,“我们…将AR的产品工作带到了我们的产品组织,而且它已经离开了研发阶段,现在我们已经接近发货了”。所以,我们可能很快就能看到接近于传统眼镜样式的AR头戴设备。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55778.html

来源:映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柏林初创公司Visualix在CES 2019上展示了其AR云寻路应用。它可以使许多单独的设备能够以厘米范围的精度共享AR会话。
VR
有报道称此次收购是在为Byju获得了5.4亿美元融资之后进行的,该公司当时表示,本次收购的主要目的是拓展国际市场和全球化,目前,Byju现在价值接近40亿美元。
VR
注册文件显示,遭受破产命运的AR初创公司Blippar的创始人已经复出,并希望通过一家新公司来再次挑战AR江湖。
VR
作为科技界的大佬,微软一直走在时代的前沿,靠着其先进的技术引领者我们进步,随着VR技术的出现,微软也搭上了这趟车。据外媒报道,微软最近公布了一项与全息透镜(HoloLens)相关的新专利,该专利可让其...
VR
随着AR技术的不断发展,它目前最流行的案例之一是对真实图像的数字增强。当用智能设备扫描时,摄像头会激活一种附加的增强体验,从艺术家到企业,每个人都在利用这项技术为他们的项目添加一个全新的维度。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