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AI光靠墙面反光和阴影就能“透视” 而你只需给数码相机下个APP

人工智能
2019
01/26
22:58
前瞻网
分享
评论

波士顿大学(Boston University)的一个工程师团队设计了一款人工智能软件,将普通相机变成了潜望镜。

它使用一种算法来解密镜头捕捉到的数据,以令人印象深刻的细节再现隐藏的物体。

在一次演示中,研究小组展示了他们可以利用墙壁作为镜子,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重建从直接视线中看不到的东西。

这在以前只能通过昂贵的专业光学系统来实现,但是这种更简单的技术代表了在观察被遮蔽物体方面的一个重大进步。

从理论上讲,这种人工智能软件可以用于汽车,通过发现靠近死角的车辆等危险来避免碰撞。

“它只是数码相机上的软件。理论上,我们可以编写一个手机应用程序,”该研究的负责人维维克·戈亚尔(Vivek Goyal)博士说。

“它能给出很棒的照片吗?目前还不能。但这意味着数百万人可能很快就会玩这个游戏。”

Goyal博士和他的团队使用一台标准的数码相机和一台中档笔记本电脑,通过将数码相机对准它们投射在附近墙上的模糊阴影,拼凑出隐藏的场景。

哑光墙不能像反射表面那样反射光线,而且会向各个方向散射光线,因此最初的反射图像只是一片模糊。

然后,他们的算法通过在不同的点上使用光影来重建隐藏在角落里的物体,从而创建快照。

戈亚尔博士补充说:“从本质上说,计算可以把一面无光的墙变成一面镜子。”

为了概述该软件的准确性,作者展示了视频游戏角色的隐藏图像——包括测试过程中他们的脸、字母和图案等细节。

该程序使用工程师的算法从数字图像中找出一个隐藏的场景大约需要48秒,但戈亚尔博士相信,如果计算机的能力更强,它可以做得更快。

他还说,提高对周围环境的意识、注意到停在汽车另一边的孩子或十字路口附近的危险可能非常有价值。

此前,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已经成功利用无线电波来“透视”墙壁。通过发射比标准Wi-Fi轻微1000倍的超低功率无线电信号,他们不仅能探测到墙后的人,还能精确地追踪他们的行动。

比起会让被观测目标受到辐射的X光,显然无线电波会让人们更乐意接受。

经过视频训练的人工智能可以辨别那些杂乱的无线电信号,使它能够将那些被标记的目标与穿过墙壁的微弱无线电反射信号联系起来。

该系统能够识别83%的个体,并确定他们的独特特征和运动风格。而且,这个无线电系统是不会显示出人们的衣服的,只会显示出火柴棍状的图形。这也减少了有些人会担心的侵犯隐私问题。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后直播的一场比赛中,DeepMind限制了AlphaStar的游戏视角,并在没有测试的前提下与MANA进行比赛,让人类终于赢了一场。最终总成绩定格在10-1。
业界
近日,在《麻省理工科技评论》、DeepTech深科技联合主办的“全球新兴科技峰会”后,英伟达副总裁Kimberly Powell(金佰利·鲍威尔)接受了包括第一财经在内的媒体采访。
业界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国家工信安全中心、华夏幸福产业研究院等四大权威机构、历史半年完成的重磅报告,给你一个全新的角度了解中国AI产业和学术的创新现状。
人工智能
近日, LG在2019 CES消费电子大展上推出可卷曲式OLED电视。
家电
人脸识别、语音助手、智能识图、AI美颜、智慧识屏、随行翻译……2018年以来,手机行业搭载AI技术的新卖点层出不穷,究竟哪些才是最常使用的功能?哪些功能是徒增成本、并无实用的“花瓶”?
人工智能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