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专利大战中再下一城:不用赔高通那么多钱了

新消费
2019
02/10
22:25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苹果公司与高通之间的专利纠纷一案将于下个月在圣迭戈再次开庭。开庭之前,苹果似乎已经成功减少了高通可能要求的赔偿金额。

周二,一名联邦法官准许苹果阻止高通对在 2017 年之前提起的侵权诉讼要求经济赔偿。法官还裁定,苹果并未侵犯高通在诉讼中提及的几项专利。

高通指控,苹果侵犯了与手机图像处理和电池管理有关的几项专利。这些专利于所谓的无线通信标准必要专利截然不同。无线通信专利纠纷,是苹果对高通发起的另一起反垄断诉讼。两家公司在专利方面已然展开长期的全球法律战,各自或输或赢,但至今仍未有决定性的输赢。

高通声称,苹果侵犯了非标准、非必要专利。公司根据手机的售价向专利被许可方收取费用,并称这些费用支撑起的研究促进了整个行业的发展。反对方认为,高通对整个行业的贡献实则有限。事实上,高通采取不公平的手段迫使专利被许可法支付高额费用。

苹果在亚洲的制造商需要为在 iPhone 和 iPad 上使用的专利,向高通支付大笔许可费。2017 年 1 月苹果起诉高通,滥用市场优势收取高额许可费之后,这些制造商即不再向高通支付费用。周二的裁决,致使高通无权就这些制造商停止支付费用到高通发起自己的诉讼这几个月要求专利侵权赔偿。

美国地区法官达娜 · 萨博罗(Dana Sabraw)至少在一点上支持高通:苹果公司无法在陪审团面前宣称,高通的 " 快速启动 " 技术专利已经在 Blackfin 处理器手册中公开披露。该技术可以让手机在开机时立即接入互联网

这些专利与高通向华盛顿国际贸易委员会提交的两起案件诉讼中第一起的某些专利有重叠。在该第一起诉讼中,法官认为苹果侵犯了高通的一项专利,但并未采取进口禁令。委员会计划于 3 月 26 日宣布调查结果。

两家公司均未对裁决发表评论。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 月 18 日消息,首批iPhone 15 Pro系列机型状态已经更新为“准备发货”,预计 9 月 22 日送达。
业界
就在 9 月 13 日苹果举行秋季新品发布会之后,彭博社传出一则消息,援引知情人士表示,苹果平台架构副总裁蒂姆·米勒(Tim Millet)已经接手了 XDG 部门。
业界
近日,有数码博主表示,小米公司研发效率远高于华为,同样是在操作系统、芯片和汽车领域全线出击,小米的研发费用不到华为的10%,也就是说效率是华为的10倍。
业界
根据目前的消息,苹果公司即将在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举行新品发布会。然而在华尔街,对于苹果未来股价的看法却出现了分歧。
业界
9月11日消息,Mate 60的先锋计划让很多人都没有想到,在华为看来,他们就是以这种方式和速度,来重新改写智能手机行业的竞争格局。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