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漂亮了!网红机器人索菲亚“妹妹”来了

人工智能
2019
02/15
11:50
中关村在线
分享
评论

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机器人这类产品并不只是简单地应用在制造业、服务业了。近两年来更多的机器人产品开始想教育和家庭陪护方面发展,机器人产品已经出慢慢的浸透到我们的生活中。

在去年在机器人界有一款产品让笔者印象非常深刻," 她 " 扬言要毁灭人类,并且还公开表示称自己想要嫁人、想要生孩子!也曾有粉丝向其求婚,但被婉言拒绝了,这款机器人名字叫 " 索菲亚 "。自从火了以后就开始了世界各地的演讲,甚至还接了广告,在其去乌克兰的时候还获得了乌克兰的公民的身份。

近日," 索菲亚 " 的公司又推出了一款小版 " 索菲亚 " 机器人,名字暂且叫做 " 小索菲亚 ",相比成人的 " 索菲亚 " 这款机器人的定位年龄就小很多了,并且容貌更加精致耐看,皮肤几乎和人类相同。脸部和颈部共有 62 个肌肉结构,表情更加类人,不过目前仅在众筹阶段,众筹价格约合人民币 1009 元。

编辑点评:自从像索菲亚这样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兴起之后,关于 " 机器人会偷走我们的工作吗?"" 他们会打败我们吗?"" 人工智能会消灭我们吗?" 等等这样的话题层出不穷,那些电影里的科幻画面也让许多人对 AI 技术和机器人技术感到害怕,这也说明人工智能将逐渐渗透到人类的日常生活中,成为重要的组成部分。

【来源:中关村在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年底裁员潮里,AI相关岗位依然处在不败之地。
人工智能
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于 1 月 31 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中国和美国在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竞赛中位居前列。该组织总干事称,中国在知识产权领域不容小觑。
人工智能
最后直播的一场比赛中,DeepMind限制了AlphaStar的游戏视角,并在没有测试的前提下与MANA进行比赛,让人类终于赢了一场。最终总成绩定格在10-1。
业界
近日,在《麻省理工科技评论》、DeepTech深科技联合主办的“全球新兴科技峰会”后,英伟达副总裁Kimberly Powell(金佰利·鲍威尔)接受了包括第一财经在内的媒体采访。
业界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国家工信安全中心、华夏幸福产业研究院等四大权威机构、历史半年完成的重磅报告,给你一个全新的角度了解中国AI产业和学术的创新现状。
人工智能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