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少年DIY 100美元的Steam VR头显

VR/AR
2019
02/23
13:56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如果想体验面向高端VR头显的VR游戏和沉浸式体验,但又被其高昂的价格标签拒之门外,你可能会对本周Relativity的一个新开源项目教程感兴趣。所述的教程详细介绍了如何以大约100美元的成本来DIY自己VR头显。

Relativty VR头显采用3D打印框架,可搭配2560×1440 LCD屏幕,以及一对80mm的菲涅耳透镜。VR头显的控制来自于Arduino Due与MPU-6050加速度计,它们可以将头部追踪数据提供给游戏系统。

这个项目实际上是由16岁的Maxime Coutte和朋友探索而成,可以帮助你无需花费辛辛苦苦的劳动所得即可步入精彩的VR世界。Maxime解释了项目的灵感和介绍了他们的团队:

“我今年16岁,住在一个小村庄,而我是这里唯一的少年。我和我最好的朋友,Jonas Ceccon和Gabriel Combe,以及我的数学老师Jerome Dieudonne(我们称他为Sensei)以100美元的成本构建了自己的VR头显。”

“我从13岁开始编程,而这要感谢Sensei所创办的机器人俱乐部。在第一天有12名学生,但一周过后只剩下3名学生。是的,你猜对了,另外两位是Gabriel和Jonas。我因为一部名为《刀剑神域》的动漫而爱上了VR,但问题是Oculus Rift对我来说过于昂贵。我和Gabriel谈过这个问题,而我们都同意我们应该自行打造VR头显。所以我们走进了VR背后的数学和物理(四元数,适当的加速,不定积分……)。然后我们购置了最便宜的组件,并重新设计了VR。现在借助FastVR和Relativ,你同样可以构建属于自己的VR头显。”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57058.html

来源:映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尽管全世界一直都在等待5G的真正登场,但一个全新的,可以说是更为重要的无线网络几乎已经来到我们面前:WiFi 6。三星已经在日前举行的Galaxy Unpacked大会宣布了最新旗舰机型的支持。在另一边厢,苹果尚...
VR
MR初创公司太若科技(Nreal)宣布已完成16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光大控股新经济领投,爱奇艺,顺为资本,华创资本跟投。
VR
Magic Leap在2018年11月启动了Creator Program,并旨在围绕Magic Leap技术打造一个生态系统。正在开发MR 3D内容创作和分发平台Minsar的初创公司Opuscope 从6500位初始候选名单中脱颖而出,并于本月初正式...
VR
North最初将这款“王者开局但瞬间跌落青铜”的眼戴设备定价为999美元,但在不到5个月的时间里宣布降价至599美元。现在,随着Focals智能眼镜急速贬值40%,其开发商North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又宣布将裁员15...
VR
凭借可以利用用户神经信号来解读手势的技术,神经接口初创公司CTRL-labs完成了由谷歌旗下风投GV领投的2800万美元。这条消息听起来可能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因为谷歌及亚马逊等公司曾在2018年5月为其提供了...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