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投资者大会 说的东西从卖手机变成服务费

创投圈
2019
03/05
18:36
好奇心日报
分享
评论

3 月 1 日,苹果在乔布斯剧院举行了 2019 年投资者大会。该公司 CEO 蒂姆 · 库克与数名股东就一些具有争议的话题进行了讨论。

" 我太喜欢这场大会了,因为我可以在这里见到一些老朋友,其中很多朋友可能一年只能见到这一次。" 库克登台后首先表示,他对于公司的发展前景 " 从未如此乐观 "。" 我们正在筹备一些新产品,它们绝对会让你们目瞪口呆。"

苹果正在经历一段令人忧心的时间。相比 2018 年 10 月,该公司股价已经下跌了 25%。今年 1 月下调收入预期后,iPhone 销售遇冷的情况被证实,苹果需要寻找新的收入来源。库克在大会上再一次重申了今年的服务业目标。

" 到 2020 年,苹果的服务业收入相比 2016 年的近 250 亿美元要增加一倍。" 库克说。苹果的服务业务主要指的是授权搜索引擎默认许可证、App Store 抽成、Apple Care/repairs、Apple Music、iCloud 等。除了这些,苹果还在筹备一些新的业务,比如新闻订阅服务和视频订阅服务。这些新业务可能会在近期的春季发布会上亮相。

2016 年,苹果的服务业务收入为 240 亿美元,占总收入的 11%。2017 年,这个数字是 310 亿,占比 13%。2018 年,是 370 亿,占比 17%。

苹果服务业的收入和在总收入中的比重都在增长,华尔街大部分分析师的预测都比较乐观。Bernstein 分析师 Toni Sacconaghi 表示,2020 年苹果营收将有可能比 2016 年翻一倍,达到 490 亿美元。美国科技投资人 Jason Calacanis 告诉 CNBC,他预计苹果服务业务在 2019 年第三季度就能达到 480 亿美元的目标,然后服务业全年营收是 500 亿美元,比库克的预想还要好。

除了重申大家都在关注的服务业情况,此次大会还投票确定了苹果董事会是否应该披露董事提名人的政治立场、意识形态等信息。

TechSpot 评论称,这个问题被提出来的原因是 " 许多硅谷公司被批评政治左倾 ",虽然苹果并不是其中最典型的一个,但也会被部分股东提议以 " 强制披露政治立场 " 的方式来保证意见多样性。

在大会上提出这一建议的是美国国家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的贾斯汀 · 丹霍夫。丹霍夫表示," 当公司成员公开政治、法律和政策立场时,意见双方都会受益。" 他补充说," 现在在这家公司,保守派的声音似乎不是被禁止,就是被弱化。"

结果苹果股东并不买账,只有 1.7% 的人投票支持了丹霍夫,提案没有被通过。库克在投票结果出炉后表示,他自己也不会把员工堵在门口检查对方的政治立场,他只关心员工的能力和工作态度。

另一名股东称,他们不赞成苹果向美国南方贫困法律中心捐款 100 万美元。彭博社报道称,现场的大部分观众听到这句话后鼓起了掌。南方贫困法律中心对外宣称的使命是反仇恨、学会宽容和寻求正义,但这个组织也是著名的极左翼激进团体,它曾制作年度 " 仇恨者 " 和 " 极端分子 " 名单,将反对同性恋婚姻的基督教组织都归类为 " 仇恨团体 " 之列。

该股东表示,如果苹果董事会在政治观点上能够更多元化,他们也许就不会给美国南方贫困法律中心捐款了。

敏感的话题讨论完,苹果软件业务主管费德里吉透露了一点点新品信息:iPad Pro 将能够通过 USB-C 接口传输视频。

在股东提出是否可以通过新 iPad Pro 的 USB-C 接口输出视频的问题后,费德里吉称新功能将很快到来。他还开玩笑称,需要问问库克是否可以提前宣布这项功能。库克随后表示可以,并开玩笑称股东们不要对外透露这一消息。

大会上有关实际业务的问题并不多,库克零零散散地说了一些内容,包括公司将重新选举所有董事会成员、苹果在去年收购了 18 家公司、50% 新招聘员工来自未得到充分代表的群体、研发费用增加到 140 亿美元以上、一如既往注重用户隐私等等。

关于硬件销售,库克没有提 iPhone 和 iPad,而是表示 " 苹果还是会专注于现在的业务,以及 Apple Watch、AirPods 等设备的销售。未来,Apple Watch 和 AirPods 已经有了明确的产品发展路线图,今后 Apple Watch 智能手表产品将会投入更多健康功能,它将会和 AirPods 结合打造成一套精彩且梦幻的组合,并长期发展下去。"

来源:好奇心日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