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组局,展现了5位女性的创业力量

创投圈
2019
03/09
17:22
36氪
分享
评论

“女生,请坐到桌子上来”。

在全球范围内,女性创业者正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她们在用实际行动打破社会给予的偏见。

近日,赶在国际劳动妇女节的节点,苹果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邀请了5位女性创业者,针对女性创业和生活的话题,进行了一次圆桌讨论。这5名创业者分别是:携程网CEO孙洁、小红书创始人瞿芳、《恋与制作人》项目负责人孟娟、吾思传媒创始人兼CEO张玮轩、艺术家叶红杏。

苹果组局,展现了5位女性的创业力量

图中从左至右依次为瞿芳、张玮轩、叶红杏、葛越、孟娟、孙洁。

苹果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现场表示,以往苹果展示的都是创新、产品相关的科技,但是苹果的多元化文化推动着女性社区的搭建。女性,是苹果一直持续关注的话题。今年,苹果就将三月份定为“全球女性月”,大中华区5000多名员工将在各大城市,参加苹果公司14项不同的公益活动。

“女生,请坐到桌子上来”

对于“女性”这一身份,很多时候女生本身是会产生不自信心理,潜意识的给自己灌输了一种偏见。但是在家庭收入贡献方面,中国女性地位并不低,已经从1979年的20%提升到2013年的50%。

谈及这个话题,小红书创始人瞿芳表示,不会刻意给自己打上“女性”的标签,自己首先应该是“创业者”。她认为,目前人们的性别意识正在减弱,更在意自己的社会身份是创业者企业家,而不是女性。“不要把自己当作女的,要意识到个人优势”,她说。

携程网CEO孙洁的观点是,女性的优势在于多任务工作,男性就一根线,只能同时做一件事,女孩子可以把所有事情面面俱到。

吾思传媒创始人兼CEO张玮轩作为现场唯一的台湾创业者,她于2011年创立了吾思传媒,公司的目的是应用科技结合性别关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