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腾讯AI Lab主任张潼加盟创新工场 兼任科研合伙人

人工智能
2019
03/20
22:22
新浪科技
分享
评论

香港科技大学和创新工场宣布成立计算机感知与智能控制联合实验室 “Computer Perception and Intelligent Control Lab”,并签署合作备忘录。据介绍,由张潼任港科大和创新工场联合实验室主任。创新工场当天还正式宣布,张潼已加盟创新工场,兼任科研合伙人。

香港科技大学理学院和创新工场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实验室计划开展的研究方向包括:机器学习基础理论与基础算法研究、计算机感知与智能控制研究。联合实验室由机器学习领域的国际专家张潼主导,张潼目前在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系和数学系任教。

根据艾伦人工智能研究所发布的报告,在人工智能领域研究论文方面,香港科技大学进入被引用次数最多的中国学术机构前五名,被引用总次数超过10万次。同时香港科技大学也大力发展人工智能项目,并于2018年9月设立香港首个人工智能研究中心。

香港科技大学理学院院长汪扬教授表示, 人工智能是港科大重要的研究发展领域之一, 其应用将大大改变人类未来的生活模式。 港科大理学院有幸与创新工场合作,开展多项具前曕性的研究项目,希望为人工智能的进一步发展奠下新的基石。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表示,作为中国首家“Tech VC”机构,创新工场一直关注人工智能领域的科研和人才培养。创新工场两年半前成立的人工智能工程院,就是面向人工智能领域的科研转化实验室和人才培养基地。此次合作体现出创新工场对于高校AI人才培养的一贯支持,给创新工场团队和香港科技大学提供了一个科研与产业结合的机会。希望双方能强强联合,在实验室的核心方向取得突破性进展,同时培养出一批国际化高素质的AI尖端人才。

关于张潼的加盟,创新工场称,他将从AI科技发展方向的高度,对创新工场的科技类项目投资,以及创新工场AI工程院的AI研发项目、AI人才培养项目等进行指导。

创新工场官网的高管信息显示,张潼是机器学习领域的国际著名专家,拥有美国康奈尔大学数学和计算机双学士学位,以及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硕士和学位,在香港科技大学数学系和计算机系任教。曾经担任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终身教授,IBM研究院研究员和雅虎研究院主任科学家,百度研究院副院长和大数据实验室负责人,腾讯AI Lab主任。

张潼曾参加美国国家科学院大数据专家委员会,负责过多个美国国家科学基金资助的大数据研究项目。此外,张潼还是是美国统计学会和国际数理统计学会fellow,并担任NIPS、ICML、COLT等国际顶级机器学习会议主席或领域主席,以及PAMI, JMLR, 和Machine Learning Journal等国际一流人工智能期刊编委。

李开复表示,人工智能四波浪潮的逐步落地将创造巨大商业机会,创新工场长期看好AI赛道,并会持续下注布局。张潼的加入将更进一步强化创新工场Tech VC的专业投资机构定位,提升创新工场在科技创业项目的投前评估、技术判断、投后技术赋能等环节的整体实力。

【来源:新浪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19年机器人技术的5大趋势将会是:家庭机器人、送货机器人、协作机器人、边缘计算机器人,还有统一的业内标准也将出现。
人工智能
3月20日消息,创新工场宣布,前腾讯AI Lab主任张潼博士已加盟创新工场,兼任科研合伙人。
业界
近日,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学院计算机科学系教授希蒙·厄尔曼发文表示,相信神经科学能为人工智能发展提供进一步的助力。那么,人工智能和神经科学究竟有什么关系?神经科学到底如何进一步助力人工智能发展...
人工智能
近日,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学院计算机科学系教授希蒙·厄尔曼发文表示,相信神经科学能为人工智能发展提供进一步的助力。那么,人工智能和神经科学究竟有什么关系?神经科学到底如何进一步助力人工智能发...
人工智能
AI机器人,正在发展出“机器人拨打骚扰电话+逃避监管的特殊方法+恶意收集的隐私大数据”这样一条龙的产业,情况令人触目惊心。
业界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