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Dreams:当下VR需开始摆脱“短篇型”游玩体验

VR/AR
2019
03/22
16:50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作为对VR行业的辩护,我们需要注意的是,成功无法在一夜之间达成。不是所有人都愿意听信这段话。媒体一直将VR刻画成下一场深刻的科技革命,而各种规模的投资者都在为VR专业人士写下巨额的支票。

但当观众没有立即到场时,媒体便开始散去,而投资者(其中一些)缩减了支持力度。事实证明,这毕竟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然而,为什么没有人这样惊醒我们呢?

从AI到云游戏,GDC 2019的与会人士正希望听到下一波重要的科技革命,而没有了过去耀眼的聚光灯关注,VR行业正在默默地耕耘。

渐渐地,VR游戏的质量开始提高。头显越来越先进,不再那么累赘。销量正在慢慢起来。就在上周,《Beat Saber》成为第一款卖出100万份的VR游戏。

投资圈依然为VR企业准备了钞票。Mercia Technologies正是其中之一,他们希望帮助位于英国的nDreams成为“3A级VR开发商”。

nDreams的开发副总裁汤姆·吉诺(Tom Gillo)回忆道:“我在2000年开发了我的第一款手游,当时是在Virgin Interactive。国际象棋和西洋双陆棋,两款非常基本的游戏。在七年后,iPhone开始腾飞,而智能手机很快就变得无处不在。”

他补充说:“任何认为VR将在18个月内取得成功的人都有点短视。VR非常具有创新性,但我们依然位于早期阶段。我毫不怀疑地坚信,它将成为21世纪上半叶的定义性技术。”

像nDreams一样,吉诺从一开始就参与至VR领域。早期的工作使他得以在PlayStation的伦敦工作室开发各种VR原型,然后吉诺来到了nDreams。他承认,nDreams是一家由VC支持的工作室,但他相信当VR真正起飞的时候,公司将站在一个令人羡慕的位置。吉诺坚持认为,这只是时间问题。

他解释说:“我可以预见的是,目前大家正在谈论的一系列技术将出现自然的融合。对我来说,云计算,以及云计算所能带动的潜在用例,5G网络,VR和AR的融合,人工智能的大规模投资,以及最终本地处理能力的降低,这一切只会促进人们的大规模采用…我们正在谈论非常有趣的技术。你可能会在未来十年中看到轻巧的可穿戴产品。”

“我们将很快进入这个时代,届时数据将成为最有价值的商品。如果你可以开始分析人们穿戴头显和智能眼镜时的注视目光,我认为在一个不太遥远的未来中将有大量的视觉信息数据接受解析。每个人都朝着这个方向前进。如果不认为是这样,我认为那是愚蠢的事情。”

“它们需要的时间可能不止两到三年,但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认为重点只会是增加游戏类别,以及所述游戏的价值和复杂度…我认为转折点有可能在2021年出现。”

“目前出现了这种有趣的情景,亦即消费者的期望尚未消散,每个人都渴望获得丰富的经验,但优秀的体验需要花费很多钱。在一个非常小的市场中你很难做到这一点。当然,有一种自然而然的推动力量正在增加市场规模,这样我们就可以反过来增加我们的游戏类别,复杂度和价值。”

从VR项目中寻找营收是这一发展趋势中的关键,而汤姆认为他们需要关注三个领域。

他表示:“首先是游戏。增加预算,要求提高价值和复杂度的游戏。然后有线下娱乐存在巨大的机遇,而且那里正在发生美好的事情。我们已经进入这个市场,专门定制的《Shooty Fruity Arcade》。它的表现很好。这只是早期阶段,但我们正在进行试水。”

“我们还有一款名为《Perfect Balloon Flight》的游戏。那是与星风工作室一起开发的作品,而你很快就能在线下中心体验它。但对于LBE市场…如果你看看大多数的预测,人们普遍认为其规模将在未来24个月里翻倍。这是个大好机会。”

“最后,VR社交世界…马克·扎克伯格在OC5大会重申了要把十亿人带到VR的愿景。我认为这一领域出现巨大的增长力只是时间问题。对我们来说,这是关乎我们是否能够在所有三个垂直方向前进,以及我们何时能够实现。随着机会的出现,重点是我们能够利用这些优势。”

当然,这不仅仅与技术有关。吉诺对Oculus Quest特别感兴趣,因为这款头显不需要昂贵的外部硬件。他承认,易用性和价格下降将在VR普及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这种信念促使nDreams及其投资者继续扩大团队规模。这家公司目前拥有70名员工,预计短期内将增至90名。

吉诺继续说道:“我们相信这一点。我们估计PSVR已经卖出了大约400万台。而且我确信预算会增加,因为这是400万台头显…很容易看出你所需要的只是将其翻倍,并且确定一个可寻址的市场规模,并开始从中实现盈利…作为一个行业,我们确实需要摆脱短篇VR体验,因为消费者现在不感兴趣。”

他总结说:“VR是一个不难确定的目标,而且我们离初期的炒作已经过去了几年时间。但如果你看看数字,无论是PSVR还是Oculus或HTC,它们都表现得很好…Quest令人兴奋。然后是线下VR市场的增长。”

“我们很幸运,因为我们得到了风投的支持,但我们已经利用这一支持站稳了脚跟,而且我们已经开始以一种好的方式定位自己。我们并不悲观沮丧。如果你来nDreams看看,你会看到这里充满了希冀。”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58497.html

来源:映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Oculus于日前正式在GDC 2019大会发布了Rift的下一迭代:Rift S。这家公司尚未完全敲定所有的设备规格,但他们似乎正在借鉴Oculus Go的经验,包括束带的开放式集成音频解决方案。所以,Oculus表示他们未来...
VR
开源标准制定组织The Khronos Group日前已经发布了OpenXR的暂定规范,而尽管众多巨头都已经予以支持,但苹果似乎不在其中。
VR
微软人工智能和混合现实业务的Technical Fellow艾利克斯·基普曼(Alex Kipman)是HoloLens项目的负责人,而他确信团队最终可以令设备的视场匹配人类视觉,并称HoloLens 3可实现“无限视场”。现在映维网发...
VR
在GDC 2019大会期间,Oculus生态系统负责人克里斯·普鲁厄特(Chris Pruett)主持了一个名为“Down the Rabbit Hole with Oculus Quest”的主题演讲,并介绍了关于Oculus Quest的多个有趣细节。其中,他们...
VR
任天堂于三月初发布了基于Labo纸板概念的VR头显套件Nintendo Labo VR Kit,售价80美元。这家公司日前对套装的六种纸板设计进行了具体介绍。另外,任天堂为套装准备的VR Plaza软件包含60+款游戏与体验,他...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