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大学开发新VR技术让医生能够以3D和实时的方式看到静脉内部

VR/AR
2019
03/27
15:59
dailymail
分享
评论

新的虚拟现实技术让医生在手术时可以看到病人静脉的内部。

介入性放射科医生利用成像技术在微小的血管中导航,精确地治疗血栓、中风、癌症等各种疾病。

但这种精细的、非侵入性的手术要求他们在整个手术过程中使用x射线成像来引导他们的工具,让病人和他们自己暴露在辐射之下。

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开发的一种新型导管,配备了电磁传感器,将血管内的实时成像传输给虚拟现实头显,这使得该过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安全、更精确。

虚拟现实在医学界引起了相当大的轰动,主要是因为它让即将进行复杂手术的医科学生或外科医生有机会在比尸体更灵敏、比活人风险更小的物体上进行练习。

对于放射科医生来说,这种时髦的技术有着更直接的应用。

介入放射科医生使用一根薄而柔软的管子来引导工具穿过血管,解决心血管问题。

它们通过复杂的静脉和动脉网络的路径在二维图像中被绘制出来,通常是通过在特殊手术室的巨大屏幕上显示的x射线成像。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x光机必须在整个手术过程中一直停留在病人的身体上。

x射线的辐射剂量相对较低,但长时间反复照射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

放射科医生每天要在专门为这些手术设计的房间里呆上几个小时,这些房间被称为血管造影服。

他们必须穿上铅背心来保护他们的器官不受辐射的伤害,但这使得医生花在手术上的时间更加痛苦。

华盛顿大学介入放射学家Wayne Monsky博士清楚地知道这有多难。

他说:“我们都知道,整天戴着铅站在那里是一种职业危害。”

Wayne Monsky博士因此患上了严重的颈椎管狭窄症,最终可能不得不进行手术来缓解背部疼痛。

但由于他自己团队的发明,他可能不必总是穿铅背心去上班。

当工具穿过导管时,导管上的电磁传感器会捕捉血管的大小和形状。

这些数据由VR软件捕捉,并在放射科医生的VR眼镜中以3D图像的形式呈现出来。

Wayne Monsky博士说:“想象一下在《Fantastic Voyage》中,他们是如何在身体的血管中旅行的,周围都是这样的。”《Fantastic Voyage》是20世纪60年代的一部科幻电影,讲述的是一群科学家的身体缩小了。

“这种方法的美妙之处在于,它真的能让你进入身体内部,看到哪怕是最小的部分。”

这项技术本身要小得多——仅由特殊导管和VR眼镜组成——消除了对特殊血管造影套件、x光机和巨型屏幕的需求。

另外,它更便宜,甚至可以随身携带。

Wayne Monsky博士说,如果这项技术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的批准,医生们就可以“利用这项技术,从大城市的大中心,到农村和服务不足地区,提供介入放射治疗程序。”

图文出自:dailymail

原文链接:https://www.dailymail.co.uk/health/article-6849401/New-VR-technology-lets-doctors-travel-patients-blood-vessels.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使用虚拟现实(VR)完全自主治疗可以有效的减少恐高。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VU)和特温特大学(University of Twente)的一组研究人员开发了ZeroPhobia,这是一种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和基本VR查看器提供的...
VR
任何AR或VR在零售业中的应用都需要适应客户购物之旅。每一位顾客都会经历这一段旅程,从意识到探索,到选择和购买,甚至是购后服务和宣传。有时这些步骤是漫长,抽象和迭代的,有时消费者会使用快捷方式,...
VR
在2012年Kickstarter众筹活动之后,Oculus Rift为消费者提供了前所未有的高品质虚拟现实体验。从那以后,Oculus和许多竞争对手在成本、质量和便利性方面都做了改进。同样在那个时候,增强现实和混合现实已...
VR
在上周的游戏开发者大会上,我与Epic Games的CEO Tim Sweeney进行了交谈。Sweeney拒绝接受完整的采访,但同意回答一个关于VR和AR市场的问题。
VR
Lenovo Mirage Solo的最新更新增加了透视模式。Mirage Solo是第一款独立的Daydream头显,于去年5月以399美元的价格推出。Daydream是谷歌基于Android的VR平台。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