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AI……中国IT领袖峰会上,马化腾、余承东聊了这些最火科技话题

人工智能
2019
04/01
19:39
前瞻网
分享
评论

3月31日,以“IT新未来:5G与人工智能”为主题的2019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再度举行,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华为公司消费者业务首席执行官余承东等多位IT领袖参会。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发表题为《5G与AI推动产业互联网发展》的演讲。他认为,在5G和AI“双核驱动”下,各行各业转型升级的门槛会不断降低,产业互联网的发展将进入“快车道”。借助产业互联网,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将从传统产业自己“单脚跳”,变为与互联网协作的“双腿跑”。

据统计,目前中国拥有超过8亿网民,98%的网民使用移动互联网,移动支付用户接近6亿,马化腾表示,中国传统产业需要充分借助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领先优势和创新能力,打通消费端与供给端的有效连接。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5G在人工智能、万物互联、万物智能时代来临,需要更高带宽能力之际应运而生。5G时代的收费模式应该重新梳理,如果单一按照无限流量、无差别服务,将造成类似高速公路免费后大拥堵的灾难。未来5G时延的不同,收费模式应该有所不同。

开幕活动后,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等嘉宾,围绕“5G 与 AI 推动产业互联网”、“世界经济三大断裂性变化和人工智能产业化发展”等热点,发表主题演讲;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执行官余承东等嘉宾围绕“5G 时代:未来通信颠覆性创新”等话题展开高端对话。峰会期间,举办了“万物互联新动力”、“工业互联网与强国未来”、“数字城市构筑未来生活”、“金融科技创新赋能新时代”、“人工智能的风口与挑战”等主题论坛,《中国 IT 产业发展报告》《深圳 IT 产业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裁员可能是目前所有厂商比较忌讳的一个词,大家更愿意用“人员优化”去形容目前公司的状况。
业界
波士顿咨询集团 (BCG) 称,Alphabet/ 谷歌目前是全球最具创新力的公司,取代了苹果公司 13 年来在年度排行榜上的主导地位。强大的人工智能创新者在大数据分析方面拥有的深厚专业知识,可能性是普通人的三...
人工智能
今天中午,吴恩达在朋友圈发布消息称,欢迎AI专家王冬岩作为VP AI Transformations加入Landing AI。
业界
视觉模型表示自己除了在图像任务里很好用,非图像任务也是一把好手。
人工智能
2019年机器人技术的5大趋势将会是:家庭机器人、送货机器人、协作机器人、边缘计算机器人,还有统一的业内标准也将出现。
人工智能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