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聪评如涵上市破发:经营方式没有验证,也没有新 KOL

创投圈
2019
04/07
11:08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本月 3 日,网红电商第一股如涵赴美上市,但上市后则出现暴跌 37% 的破发惨状,对此王思聪在朋友圈中评如涵上市破发,王思聪认为,如涵这家公司没有验证其经营模式也没有创造出新 KOL。

王思聪认为如涵上市破发并不是因为如涵签下的 KOL 变现问题,而是如涵这家公司本身就有问题。王思聪认为如涵破发主要是三个原因,一是亏损;二是网红模式的不可复制性,这也导致了如涵财报整体不健康;三则是如涵的经营方式没有验证成功,也没有创造新的 KOL。

根据此前如涵 IPO 的数据,2018 年如涵公司毛利为 3 亿元,其中履约费用 1 亿元,营销费用 1.46 亿元,综合管理费用 1.3 亿元,其他营收 71 万元,总计亏损 7235 万元。王思聪认为,如涵公司近 1.5 亿元的营销费用让人费解。" 收入是有的但是钱花的也莫名其妙,特别是近 1.5 亿的营销费用令人费解,花这么多营销费用那 KOL 的意义何在;如果停掉这个营销费用又会如何。" 王思聪反问道。

另外,王思聪认为,如涵签下 100 多个网红,但其中只有 " 张大奕 " 收入惊人,过一段时间里 " 张大奕 " 带来的营收是整个公司营收的一半多,这种模式是不健康的。

王思聪表示," 如涵的网红孵化、网红电商、网红营销模式说白了没有验证成功,也没有证明自己可以培养新的 KOL。"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