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EC与VAQSO合作,为在线购物提供嗅觉体验

VR/AR
2019
04/12
19:00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在数年前,为虚拟现实环境模拟气味是一个看似无法实现的任务,而且有人认为这根本是一个多余的想法,因为我们一直是在缺乏嗅觉的情况下体验其他媒体内容,如2D视频。

但幸运的是,行业人士一直坚信最终的虚拟现实需要完整的感官模拟,并一直为此不断地探索和实验。实际上,我们已经见过一系列将嗅觉集成至VR体验之中的尝试。例如,短短一小时就众筹成功的FeelReal面罩原型。这款VR头显附件可以生成各种各样的气味,如烧焦橡胶味,火药,薰衣草和薄荷。在更早的时候,Smell-o-Vision和iSmell都有留下过自己的痕迹。

现在,日本信息技术公司NEC正在与VR嗅觉创企VAQSO进行合作,为他们的在线门店提供基于虚拟现实体验的嗅觉元素。VAQSO的产品主要通过微型USB或蓝牙连接到第三方VR头显,而根据具体的虚拟现实体验,产品中的墨盒可以释放相应的味道,如海洋,火/火药,森林,木材,土壤,咖啡,焦糖,巧克力,咖喱,炸鸡,薄荷,煤气,花卉和“女人”(我们假设是香水味道)。

这次合作将允许NEC及其客户控制虚拟浏览环境中的产品味道。例如,对于食品货架,他们可以提供有关苹果,橘子或面包的味道,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更为逼真的购物体验,进一步促进消费。

随着5G技术的发展普及,日本预计更紧凑,更轻巧的虚拟现实设备,以及相应的虚拟现实购物将越发成为主流。为了应对VR-5G的未来,NEC正在开发全新的系统,并旨在为企业客户强化他们的虚拟现实业务解决方案。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59546.html

来源:映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美国专利商标局日前公布了一批索尼授权专利。一如既往,这家游戏巨头又申请了一大批可用于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的专利发明。其中,一份名为“Magnetic Tracking Of Glove Interface Object(手套接口物件的磁...
VR
Nintendo Labo是一款基于硬纸板的创新游乐概念。这听来似乎相当荒谬,但前三款套装都在构造元素方面实现了非常出色的效果,只是游戏内容稍显缺乏而已。
VR
要实现舒适的游玩体验,VR内容需要保持稳定的高性能表现。优化不是一个简单的任务,尤其是对资源有限的移动硬件而言,比如说Oculus Quest的骁龙835处理器。
VR
韩国电信公司SKT(SK电讯)与拳头游戏韩国达成了一份合作协议,他们将获得韩国《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CK的直播权,以及独家的AR和VR内容制作。
VR
当约翰·汉克(John Hanke)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他痴迷于从《国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杂志上拉出地图,花上几个小时仔细研究名字和地形特征。所以在某种程度上, Niantic的首席执行官想要用增强现...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