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停车或许是AI+5G首个场景

人工智能
2019
04/17
19:21
太原晚报
分享
评论

     最近,美国权威调研机构 Gartner 发布了一份中国企业 AI 案例研究报告,报告指出中国企业对 AI 具备强烈需求,并且热衷用 AI 来提高生产率、改善客户体验和促进业务增长,这一市场需求决定了中国具有产业 AI 的肥沃土壤。

2019年是业内公认的AI落地之年。正因为中国AI追求实用性,全球技术创新进入“中国时间”,另外,技术实用主义也能让AI应用更早落地、更快升级。近年来,AI技术已经深深渗透进越来越多的行业,从金融、医疗、交通运输到娱乐领域,AI已经无处不在。比如在交通行业,停车是刚需,也是痛点,停车市场边界在不断扩大,对AI算力的渴望愈发强烈。

“AI与停车相结合,利用数据和算法提升产业价值,让整个城市停车行业形成一个有机体,帮助城市管理者或城市建设者作出一些重要的决策”,深圳市人大常委经济工委委员、江西财经大学客座教授、迪蒙智慧交通董事长向隽说指出,目前,AI与5G物联网在实际应用中落地融合是必然趋势,也是各大传统行业智能化升级的最佳通道,要做到AI+5G真正落地,核心就是场景。

对AI落地而言,停车绝对是一个优质场景。一方面,海量数据、智能设备、停车资源与基础设施、算法和模型等关键要素,为实施AI停车奠定了坚实基础。另一方面,实现AI停车必须统筹协调好众多复杂的基本要素,间接导致前期建设成本相对较高,因此,业界处于“等风来”的状态,只要5G推广开来, AI停车建设运营成本有望进一步降低,真正大规模铺开。

关于这一点,深圳AI共享停车已经在推进了。作为深圳AI共享停车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全球人工智能共享停车领跑者——迪蒙智慧交通近日与华为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以迪蒙人工智能共享停车整体解决方案为主体,以华为AI和5G技术为两翼,通过技术联动、优化解决方案、拓展生态边界、联合品牌营销等手段,共同推动AI共享停车实现高速增长。

这是最坏的时代,也是最好的时代。一方面交通拥堵、环境污染、秩序混乱,另一方面各种新技术、新手段层出不穷,可以广泛应用于传统交通领域。据了解,迪蒙AI共享停车采用迪蒙独创的人工智能算法、全球最先进的高位视频技术,形成“高位视频+掌停车App+停车管理云平台”三位一体的停车管理新模式,车牌识别率达到99.99%,一套设备可同时管理8-12个车位,实现“无感出入、无感支付、无人值守”,让停车变得更加轻松、便捷

【来源:太原晚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作为Facebook的创始工程师,扎克伯格在公司创建早期贡献的代码比任何人都多,但是现在,身为Facebook CEO的扎克伯格,已经没有太多机会去亲自编写代码了。
人工智能
一项名为Machine Intelligence from Cortical Networks(皮层网络机器智能,以下简称Microns)试图对于大脑灰质皮层进行“逆向工程”,转换成可为机器所用的算法。
人工智能
虽然欧盟在人工技能(AI)技术竞赛上落后于北美和亚洲,但为建立本土消费者对AI产业的长期信心,欧盟却在构建全球监管框架上走出了第一步。
业界
4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上周宣布成立公司人工智能项目外部顾问委员会,并将保守派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主席凯·科尔斯·詹姆斯(Kay Coles James)纳入其中。
业界
裁员可能是目前所有厂商比较忌讳的一个词,大家更愿意用“人员优化”去形容目前公司的状况。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