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安防,为什么今年必须谈落地?

人工智能
2019
04/19
12:02
网络
分享
评论

随着近些年政府、企业等各方人员的共同努力,平安城市已不再是遥远的概念规划,而是切切实实走进了我们的日常生活。此前刷屏的张学友演唱会抓贼,代购水客被抓,小区人脸视频门禁等项目就是平安城市一系列微小的缩影。视频技术成为了建设平安城市的核心技术之一。平安城市已由初创向发展期过渡。

视频技术让平安城市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让一个城市治安防范管理系统更加的智能化。城市安防从过去的平面防范系统进入到立体化的安防系统。为平安城市提供了动态的信息采集和指挥系统。视频技术的普及应用,也使得平安城市从过去简单的安全防护系统向城市综合化体系演变。平安城市项目涵盖社会的众多领域,引入视频技术后可以通过无线移动、跟踪定位等手段建立全方位的立体防护。兼顾了整体城市管理系统、环保监测系统、交通管理系统、应急指挥系统等应用的综合体系。

从平安城市未来的发展趋势来看,视频技术将有如下应用变化:

从传统的安防应用向业务应用拓展

随着平安城市的深入建设,视频监控已经进入了“综合应用、深度应用、应急应用、社会应用”四大应用新阶段。其中,综合应用就是治安、刑侦、巡察等全警种的应用;社会应用就是服务社会管理,视频监控的数字资源为政府的社会管理创新服务,行政服务上提供重要支撑。深度应用主要在于数据深度挖掘,通过数字的分析数据了解一些社会新动态。应急应用,主要体现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大型的安全保卫工作当中,如大型足球赛演唱会奥运会等大型活动当中结合通讯保障的应用。

智能化分析应用推动视频监控从安防设备逐渐转变为视觉传感器。视频作为“高效、无源、非接触”的优质感知技术,可以在安防应用之外深入城市各行业的智慧业务成为全面感知的信息源头,从而提升平安城市综合信息的实时性、多样性和交互性,并可为平安城市实时业务开展和历史大数据挖掘形成有效支撑。目前视频技术从原先成熟的安防应用向平安城市业务应用的发展趋势已非常明显。

单一视频信息向多源信息融合发展

目前的监控摄像设备用途单一,但如果它们可以和其它传感器的数据融合,将有可能解决城镇化建设中的诸多问题。比如将摄像设备中有关车流的数据和空气质量传感器中的数据进行相关性分析,我们也许可以通过调整信号灯的时间,优化车辆在路口等待的时间。

国民经济与城市化建设快速发展,人口流动不断加快,城市人口迅猛增长,随之而来引发的城市管理中如公共卫生、公共交通、公共治安等相关问题。其中,公共治安问题更是重中之重,关系到城市居民的安居乐业以及和谐社会建设的成败,平安城市因势而生。平安城市建设项目作为一个特大型、综合性非常强的管理信息系统,不仅需要满足治安管理、城市管理、交通管理、应急指挥等诸多需求,而且还要兼顾灾难事故预警、安全生产监控等方面对图像监控的多方需求,同时还要考虑报警、门禁等配套系统的集成以及与广播系统的联动。它就像一张大网,全面网罗了城乡的各个角落,通过“事前自动预防”、“事中全面监控”、“事后快速突破”的方式来达到安全的目的。

视频监控向“可视化”方向发展

视频监控的“可视化”即实现报警定位可视化、警力分布可视化、警情现场可视化、出警过程可视化,通过四个可视化,实现对街面警力点对点、扁平化指挥调度,同时监督执法过程,做好取证工作。

依托现有的视频应用平台系统,实现警情与视频同步,对有监控条件的区域,实现警力未到、视频先到,进行现场监控、抓拍和取证。此外,还合理划分防区,确保首批处警力量以最快速度到达现场。

【来源:网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作为Facebook的创始工程师,扎克伯格在公司创建早期贡献的代码比任何人都多,但是现在,身为Facebook CEO的扎克伯格,已经没有太多机会去亲自编写代码了。
人工智能
一项名为Machine Intelligence from Cortical Networks(皮层网络机器智能,以下简称Microns)试图对于大脑灰质皮层进行“逆向工程”,转换成可为机器所用的算法。
人工智能
虽然欧盟在人工技能(AI)技术竞赛上落后于北美和亚洲,但为建立本土消费者对AI产业的长期信心,欧盟却在构建全球监管框架上走出了第一步。
业界
4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上周宣布成立公司人工智能项目外部顾问委员会,并将保守派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主席凯·科尔斯·詹姆斯(Kay Coles James)纳入其中。
业界
裁员可能是目前所有厂商比较忌讳的一个词,大家更愿意用“人员优化”去形容目前公司的状况。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