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庆称联想已跨过拐点 下半年将在全球推出5G手机

有态度
2019
04/20
17:40
李洁
分享
评论

“联想已经跨过了拐点。”联想集团(00992.HK)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联想2019/2020财年誓师大会上表示,“跨过拐点不仅仅是我们有更加清晰的战略方向,也意味着我们的业绩将会越来越好。”

在新财年,联想宣布向智能化转型,并计划在下半年面向全球推出5G手机

“联想是全球第一个推出了可以在市场上拿得到的5G手机厂商,最早是在美国推出的,是联想的moto Z3,只有几十万台。今年下半年我们会第一时间推出非模块化的5G手机,包括在美国、中国和全球的其它地方。”杨元庆透露。

他表示,联想已开始尝试在电脑接入5G技术,并在推动AOAC(永远开机、永远在线)的计划。而5G所赋能的物联网终端、网络虚拟化技术也是其下一步工作的重点。

“有人说,联想错过了很多风口没能成为BAT。但我们从没动心去成为某某第二,联想不需要跟随谁,我们要把握自己的长项,联想要做开辟者。”杨元庆在会上如是说。

据了解,在新财年,联想将全面发力三大战略领域的转型——智能物联网、智能基础架构和行业智能。

从去年开始,联想在国内市场已率先启动了行业智能的业务线探索,创业型业务的营业额去年达到约3000万美元。同时,IDG和DCG也在通过与零售和航空制造业的大企业合作进行试点。

“现在行业智能业务营收几千万美元是很正常的,因为这是一个孵化的业务。这个业务虽然看起来跟我们动辄几十亿美元的业务相比,基数比较小,但是增长会非常快,增长目标的设定也会比较激进。”杨元庆坦言。

面对竞争,杨元庆称,“联想是从竞争中长大的,我们不惧怕竞争。我们欢迎新的竞争对手,但是想赢我们,没有那么容易。”

联想集团2018/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其营业额达97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8.5%;税前利润年比年提升超过130%,达到24.2亿元;由去年同期净亏损近20亿元改善为净利润16亿元。

“刚刚过去的2018财年,虽然还不是联想历史上最好的一年,但从股价、盈利的角度看,现在的确是联想的最好时刻。”杨元庆说。

据2018/2019财年三季报数据,联想个人电脑及智能设备业务(IDG)、移动业务(MBG)和数据中心业务(DCG),营业额均实现增长。其中PC业务重回全球第一,全球市场份额为24.6%。

“PC业务依然是联想营收的重点,新财年要保持50亿美元的增长。”杨元庆表示,现在PC市场已经见底,不会更差了,随着5G时代的到来,会促进电脑的大发展。

在中国市场,第三财季联想的PC市场份额超过39%。杨元庆认为,目前中国电脑的市场规模不如美国大,销售额只有美国的三分之二,市场增长空间和发展潜力很大。他援引数据称,目前中国手机市场一年约有20亿元的规模,而电脑只有两三亿。

而在移动业务方面,联想也实现盈利,这是完成摩托罗拉并购以来,联想移动业务首次在全球范围扭亏为盈。

【来源:财联社             作者: 李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5G手机 杨元庆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