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虚拟现实可以弥补城市社会与自然之间的差距

VR/AR
2019
04/22
19:15
devdiscourse
分享
评论

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游戏和虚拟现实(VR)可以弥合城市社会和自然之间的鸿沟。研究人员开发了一款名为《蝴蝶世界1.0》(Butterfly World 1.0)的VR新游戏,旨在让用户了解昆虫和植物物种。目前,这项研究发表在了《Journal of Rethinking Ecology》杂志上。

《蝴蝶世界》将玩家带入一个身临其境的虚拟环境中,让他们了解蝴蝶、植物和入侵物种之间的关系。在探索这一场景的同时,他们相互交流,了解濒危物种蝴蝶和生活在干燥森林生态系统中的其他外来植物。其他与自然相关的VR体验包括保护意识和教育项目。

作者表示,VR和serious gaming是“环境教育的新前沿”,“为用户提供了一个与不同物种和生态系统互动和学习的独特机会”。其主要优点是,这种交互式的计算机生成的体验可以让人们观察到一些原本不可能或难以观察到的现象,比如长时间的森林演替、热带干燥森林中的稀有蝴蝶,或者入侵物种对本土野生动物的影响。

想象一下,如果学生们不用打开课本,睁开他们的双眼就能看到一个虚拟世界。我们生活在一个体验式学习和了解关于不同物种的故事很重要的时代,因为我们对这些物种的感受和联系将决定它们在现在和未来的继续存在。虽然技术不能取代实际的真实环境,但在适当地实施时,它可以提供类似的、近乎真实的体验,”科学家们说。总之,研究人员指出,《蝴蝶世界》的目的是建立知识,唤醒潜在的好奇心,培养人类对昆虫和生态系统保护的同情心。

题图出自:devdiscourse

原文链接:https://www.devdiscourse.com/article/science-environment/486988-virtual-reality-could-bridge-gap-between-urban-societies-and-nature-study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迪拜领先的整形外科医生之一Matteo Vigo博士认为,他认为所有的整形美容患者都应该得到最好的治疗,在他们动手术之前,先向他们展示一下他们的新身体会是什么样子。对面部、身体或胸部美容程序感兴趣的待...
VR
根据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显示,韩国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 超薄显示器,可以投射动态、多色、3D全息图像。
VR
从手机的诞生到人工智能的出现,科技创新的发展充斥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预见了科技发展的无限可能性,而这些科技产品的出现,也推进着生活更加智能化,更加一体化。
VR
VRChat日前通过博文表示,由于各种原因,软件基础架构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尽管尚未完全摆脱困境,但这家公司希望继续向社区保持公开透明,向大家介绍这个多人社交平台所遭遇的问题,以及他们正在采取的...
VR
3D越来越受欢迎,并对每个人的生活都产生了影响。从建筑到娱乐,许多不同的领域都有利用3D技术。例如詹姆斯·卡梅隆的《阿凡达》,这部电影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世界,并且颠覆了3D产业。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