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听觉智能研究中心成立

人工智能
2019
04/26
21:14
中国科学报
分享
评论

4月22日,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听觉智能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听觉中心)成立仪式暨学术前沿报告会在清华大学举行。

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钹介绍,深度学习改变了听觉处理的现状,使其更加实用。听觉中心要以可解释和鲁棒的AI理论与方法为核心,与产业融合,与其他学科融合,突破AI发展中存在的很多问题。

清华大学语音和语言技术中心主任、听觉中心主任郑方表示,听觉中心将集中于三个目标:揭示人类听觉的感知和认知机制、建立听觉智能的计算理论与方法、提出计算机感知与声音理解的技术和算法,聚焦于可解释性、鲁棒性、安全+智能三个问题,加强学科交叉、校外合作、境外合作、产学研合作,争取建成国际一流研究中心、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打造本领域龙头企业。

【来源:中国科学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作为Facebook的创始工程师,扎克伯格在公司创建早期贡献的代码比任何人都多,但是现在,身为Facebook CEO的扎克伯格,已经没有太多机会去亲自编写代码了。
人工智能
一项名为Machine Intelligence from Cortical Networks(皮层网络机器智能,以下简称Microns)试图对于大脑灰质皮层进行“逆向工程”,转换成可为机器所用的算法。
人工智能
虽然欧盟在人工技能(AI)技术竞赛上落后于北美和亚洲,但为建立本土消费者对AI产业的长期信心,欧盟却在构建全球监管框架上走出了第一步。
业界
4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上周宣布成立公司人工智能项目外部顾问委员会,并将保守派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主席凯·科尔斯·詹姆斯(Kay Coles James)纳入其中。
业界
裁员可能是目前所有厂商比较忌讳的一个词,大家更愿意用“人员优化”去形容目前公司的状况。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