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下湾海岸公园预计明年启用 游客可以通过VR赏珊瑚

VR/AR
2019
04/29
13:04
stheadline
分享
评论

海下湾海岸公园作为香港首批成立的海洋保护区,有优美景色,公园自于2017年开始兴建游客中心,最新预计明年启用。据悉,游客中心设有室内展览馆和户外教育场地,包括以VR技术让市民欣赏海底,了解珊瑚,而展览馆及接待处将以开放式及绿色概念的设计,有约120平方米的开放空间,展览馆则佔地85平方米。渔护署计画将于周末及公众假期开放给游客,平日会让已预约的学校或团体游览,届时更有导赏服务。

海下湾海岸公园游客中心预计明年启用

海下湾海岸公园游客中心预计明年启用

预计明年启用

海下湾海岸公园蕴含多样化的海岸生境及海洋资源,如红树林和珊瑚等,适合进行自然及文化教育;海下湾海岸公园游客中心作为首个在香港设立的海岸公园游客中心,工程费达1900万元,当年渔护署指建造工程预计于2018年完成,但延误至今。

据了解,游客中心会设有接待处、室内展览馆、户外教育场地、公共洗手间、停车位供旅游巴士上落客及伤残人士车辆使用;中心更会配合开放式及绿色概念的建筑设计,例如中心会使用及展示太阳能板、雨水收集系统、生物污水处理系统和饮水器。

为配合游客中心的教育用途,游客中心设4个主题展览,其中包括有关海洋生态系统面对的威胁,透过展示珊瑚标本,让游客可使用放大镜详细观察珊瑚骨骼的生长情况,展览馆亦会利用VR的技术, 让游客欣赏海底的美景。

就工程有所延误,渔护署回覆表示,作为香港首个海岸公园游客中心,署方及各界持份者均非常重视其设计及服务内容,由于过程中须谘询的团体众多,包括海下村村民、教育团体及海下湾海岸公园的使用者,亦听取了大埔区议会及海岸公园委员会的意见,设计经过多番讨论和修改,故工程前期工作所需时间亦稍为延长。

图文出自:stheadline

原文链接:http://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489170/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Oculus在过去一个月里已经公布了一系列即将登陆Oculus Quest的游戏,涵盖街机和社交等各种各样的类别。但这家公司表示,更多好玩的内容还将陆续有来。今天,这家公司宣布《国家地理》的《National Geograp...
VR
索尼日前正式公布了2018年财年财报。数据显示,索尼集团2018年实现销售额约8.67万亿日元;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2%至8942亿日元;净利润大涨87%至9163亿日元。其中,全财年实现PS4主机销售数量1780万台。
VR
英国政府今天宣布,将为基于英国IP的游戏开发项目提供400万英镑的资助,包括《超级无敌掌门狗》和《浴血黑帮》等等。
VR
由乔恩·费儒执导的《狮子王》实际上是一部动画作品,但不同于传统的动画电影制作过程,这位好莱坞名导希望能够实现一种“实景”片场的感觉,能够切切实实地掌控镜头,并且在“片场”中自由移动。
VR
在早前于深圳举行的Vive生态大会中,New Technology Walkers为Vive Focus Plus发布了首款混合现实健身游戏《HitMotion: Reloaded》。日前,这家公司宣布游戏正式登陆Viveport M。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