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你听的歌也是 AI 造的

人工智能
2019
04/29
23:52
手机中国
分享
评论

OpenAI 近日推出了一款名为 MuseNet 的人工智能系统,它可以创作 4 分钟音乐作品,涵盖从乡村到莫扎特再到披头士的十余种风格。

OpenAI 计划在 Twitch 上直播 MuseNet 的作品,MuseNet composer 有两种模式:简单模式和高级模式,前者可以播放未编排的样本,后者则允许用户直接与模型交互来创建一个新作品。

OpenAI

OpenAI 技术人员克里斯亭佩恩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MuseNet 并不是通过对音乐的理解来明确编程的,而是在成千上万的 MIDI 文件中通过学习来预测音符。MuseNet 接受了一系列不同来源 MIDI 样本的培训,包括 classic archives、BitMidi 和开放源码大师文集。佩恩和他的同事们用不同的方法对它们进行了改造,以提高模型的可泛化性。

佩恩指出,MuseNet 还并不完美,因为它通过计算所有可能的音符和乐器的概率来生成每个音符,所以它偶尔也会做出不和谐的选择它会在风格和乐器的不协调搭配上遇到困难,比如肖邦与贝斯和鼓的搭配。

不过,这种人工智能的发展将极大的改变音乐界的面貌。无论是给人类作曲家提供新的作曲思路,还是直接取代人类成为新的作曲者,MuseNet 的革命性都是可以预见的。或许在不远的将来,人工智能编写的音乐将成为主流。

【来源:手机中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4月27日消息据CNET日本站消息,SECOM、AGC、DBA(DeNA)和NTT DoCoMo四家公司于4月25日推出了世界首款“虚拟安全系统”,可以使用AI虚拟角色(Virtual Character)进行安保、接待业务。
业界
作为Facebook的创始工程师,扎克伯格在公司创建早期贡献的代码比任何人都多,但是现在,身为Facebook CEO的扎克伯格,已经没有太多机会去亲自编写代码了。
人工智能
一项名为Machine Intelligence from Cortical Networks(皮层网络机器智能,以下简称Microns)试图对于大脑灰质皮层进行“逆向工程”,转换成可为机器所用的算法。
人工智能
虽然欧盟在人工技能(AI)技术竞赛上落后于北美和亚洲,但为建立本土消费者对AI产业的长期信心,欧盟却在构建全球监管框架上走出了第一步。
业界
4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上周宣布成立公司人工智能项目外部顾问委员会,并将保守派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主席凯·科尔斯·詹姆斯(Kay Coles James)纳入其中。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