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机器人运用医学,却让人感到害怕

人工智能
2019
05/09
01:21
尖峰科技
分享
评论

人工智能估计很多人都是听说过的,不过很多人也都只是在电影中看到过,实际上人工智能已经来到了我们的生活当中,并且已经隐秘的普及开了而已,只不过我们看不到这些一串串代码而已,现在的人工智能发展程度也只是在前中期而已,越往后面人工智能在我们生活中出现的频率也就越高,而且人工智能在未来会被派到各个岗位上,很多岗位都会被具有人工智能的机器人而取代,说句题外话,我们的工作或许在未来就要变得不保了。

而人工智能现在已经有很多方面已经在使用了,比如车辆组装的工厂中,在工厂里我们能够看到很多的机械手臂在挥舞着,进行车辆的组装,而这些机器人的优势速度非常快,而且差错少,并且还不需要发工资,只需要进行定期维护就行了,这样来说的话工厂老板多了很多的利润。

就在前段时间,人工智能机器人也开始进入了医学领域,并且也成功研发出了会做手术的机器人,这个机器人是在中科院重庆的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研发出来的,而这个机器人是一台结构复杂的腹腔微创手术,这台机器的话只需要在患病部位打上几个洞眼的话,就能够进行手速了,这种机器人给你做手术你真的敢做吗?

实际这种机器人是非常厉害的,要比人工做手术还厉害,首先这个机器人做手术出现的创伤面就要比人工手术小伤很多,毕竟只是在患病部位打上孔而已,而机器人做手术的话不会像人类一样受到外界的干扰,除非说做手术的时候被人关机了,不过这也是不可能的,其次的话就是机器人做手术的精准率要比人类的高上很多,还有就是一般手术至少需要两到三个人,但机器人的话至少有三个手臂甚至是四个,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机器人操作手术的也会更快速,并且会更加的安全。

医疗机器人一直都是人类致力发展的,不仅仅是腹腔微创手术机器人,还有外骨骼机器人,这些机器人主要是为了帮助一些残障人士行动方便所创造出来的,现在的机器人很多都在医疗方面产生了极大的作用,在未来机器人的发展会越来越好,而且普及率也会越来越高的。

这个时代的人工智能下一步就是实体化,让人工智能从一串意识形态拥有自己真正的身体,而这幅身体就是机器身体了,只有这样人工智能才会越加的成熟,机器人也能够发挥自己的用武之地,不过随着机器人的发展,机器人取代人类的工作岗位是迟早的事情,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机器人会取代我们人类所有的工作吧!

【来源:尖峰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谷歌I/O开发者大会拉开序幕,谷歌推出Pixel 3A以及Pixel 3A XL两款新机型以及Nest Hub Max控制中枢,还宣布了Android Q新系统和Assistant(谷歌助手)的最新进展。
业界
在人工智能(AI)开发的路径选择上,谷歌显然走的是一条既专业又欢乐的路线。有虐哭柯洁的AlphaGo,有随叫随到的智能助理,还有能将你的自拍进行艺术创作的PoemPortraits。
业界
5月5日消息,在真格基金举办的真格精酿AI+教育活动上,真格基金联合创始人王强认为,AI时代和互联网时代的一个区别是,必须回到多对一。
业界
4月27日,清华大学建校108周年之际,由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主办的“清华大学108周年校庆AI高峰论坛暨AI使能平台发布”会议在清华大学罗姆楼隆重召开。本次论坛以“智能+,让AI更使能”为主题,向社会展示清...
人工智能
4月27日消息据CNET日本站消息,SECOM、AGC、DBA(DeNA)和NTT DoCoMo四家公司于4月25日推出了世界首款“虚拟安全系统”,可以使用AI虚拟角色(Virtual Character)进行安保、接待业务。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