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成为全球第四大专利进口国:对外付费高达 358 亿美元

创投圈
2019
05/13
19:11
虎嗅网
分享
评论

我国成为全球第四大专利进口国:对外付费高达 358 亿美元IT之家 8小时前

IT 之家 5 月 13 日消息 据悉,在 2019 中国知识产权保护高层论坛上公布了我国知识产权方面的数据。

截至 2018 年底,我国拥有共计 160.2 万件发明专利,覆盖全国 31 个省区市,平均每万人口拥有 11.5 件发明专利。我国商标有效注册量为 1956.4 万件,平均每 5.8 个市场主体拥有一个有效商标。我国已真正成为一个知识产权大国。

2018 年,我国对外知识产权付费达 358 亿美元,也是全球第四大专利进口国。

此外,我国还拥有一支 1.3 万余人的专利与商标审查员队伍。过去的一年中,这支队伍审结了超过百万项专利与商标申请,包括发明专利申请 80.8 万件,实用新型申请 187.4 万件,外观设计申请 66.7 万件,商标注册申请 804.3 万件。

来源:虎嗅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