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战略新举措!华为发布全球首款AI-Native数据库 多项突破迈向智能时代

人工智能
2019
05/20
23:50
前瞻网
分享
评论

据了解,作为全球首款AI-Native数据库,GaussDB有两大突破。第一,首次将人工智能技术融入分布式数据库的全生命周期,实现自运维、自管理、自调优、故障自诊断和自愈。在交易、分析和混合负载场景下,基于最优化理论,首创基于深度强化学习的自调优算法。

第二,通过异构计算创新框架充分发挥X86、ARM、GPU、NPU多种算力优势,在权威标准测试集TPC-DS上,性能比业界提升50%。此外,GaussDB支持本地部署、私有云、公有云等多种场景。在华为云上,GaussDB为金融互联网、物流、教育、汽车等行业客户提供全功能、高性能的云上数据仓库服务。

针对智能时代对存储系统性能、规模、可管理性等更高要求,FusionStorage 8.0实现三大创新突破:

第一,单节点性能高达16.8万每秒读写速度(IOPS)和1毫秒以内时延,在业界标准测试SPC-1中排名第一,首次让分布式存储也可以承载企业关键应用。

第二,首次实现一套存储同时支持块、文件、对象、HDFS协议,一套存储可支撑一个数据中心。

第三,率先将人工智能技术融入存储全生命周期管理,从资源规划、业务发放、系统调优、风险预测、故障定位等方面实现智能运维管理。

华为常务董事、ICT战略与Marketing总裁汪涛表示,发布人工智能原生数据库GaussDB,将提升华为云能力,基于X86、ARM架构,GPU(图形计算)、 NPU(嵌入式神经网络处理器) 等异构计算算力优势,持续推进Al战略,积极构筑产业生态,并与合作伙伴一起迈向智能时代。

据悉,截止目前华为GaussDB数据库和FusionInsight大数据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全球60个国家及地区,服务于1500多个客户,拥有500多家商业合作伙伴,并广泛应用于金融、运营商、政府、能源、医疗、制造、交通等多个行业。华为云已经发布了13款数据库服务,为行业客户提供云上数据仓库服务。华为FusionStorage已服务超过1500家客户,在IDC 2018年中国区软件定义存储市场份额报告中,华为稳居第一。

华为全球产业展望(GIV)报告显示,全球数据量将从2018年32.5ZB快速增长到2025年的180ZB。对于企业,AI算力需求每三个月增长一倍,AI应用率到2025年将达80%。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天,YC中国在中关村举办创业者见面会,YC中国创始人及CEO、YC全球研究院院长陆奇围绕《技术驱动创业带来的创业机会》主题展开深度分享。
业界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谷歌I/O开发者大会拉开序幕,谷歌推出Pixel 3A以及Pixel 3A XL两款新机型以及Nest Hub Max控制中枢,还宣布了Android Q新系统和Assistant(谷歌助手)的最新进展。
业界
在人工智能(AI)开发的路径选择上,谷歌显然走的是一条既专业又欢乐的路线。有虐哭柯洁的AlphaGo,有随叫随到的智能助理,还有能将你的自拍进行艺术创作的PoemPortraits。
业界
5月5日消息,在真格基金举办的真格精酿AI+教育活动上,真格基金联合创始人王强认为,AI时代和互联网时代的一个区别是,必须回到多对一。
业界
4月27日,清华大学建校108周年之际,由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主办的“清华大学108周年校庆AI高峰论坛暨AI使能平台发布”会议在清华大学罗姆楼隆重召开。本次论坛以“智能+,让AI更使能”为主题,向社会展示清...
人工智能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