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一鸣的社交战场又多了一个筹码,“飞聊”能应战吗?

创投圈
2019
05/20
18:34
36氪
分享
评论

5 月 19 日晚间,一款带有 " 飞聊 " 字样的二维码图片开始在即刻、微信社交媒体中传播,经证实该产品为字节跳动旗下社交产品。产品功能包括 " 语音 / 视频通话 "、" 发现小组 "、" 发布动态 " 等。 目前可通过扫码跳转苹果 App Store 的方式下载该应用。

字节跳动旗下社交 App" 飞聊 " 产品页面

早在去年年底,就有消息称,字节跳动将上线一款全新社交产品,名为 " 飞聊 "。对于此次推出的新款社交产品,字节跳动官方回复 36 氪称," 飞聊是我们在社交领域的一次探索和尝试。它是一款开放社交产品,是即时通讯软件和兴趣爱好社区的集合,致力于帮助用户发现同好。"

在产品形态上,飞聊与微信及 QQ 都有相似点。如 " 动态 " 设置与朋友圈类似,可以发布图片、文字、链接以及 60 秒内的视频;以 " 圈子 " 为载体进行交流的设置与 QQ 相似,主打 " 兴趣爱好小组 ",具有相同爱好的人可以发表观点、进行讨论。从产品核心理念上看,飞聊主打 " 聊 ",对应产品形态是 " 聊天框 "。

一直想在社交领域占据一席之地的字节跳动,今年 1 月推出 " 基于亲密关系的视频社交产品 " 多闪之后,飞聊是字节跳动在社交场景上的又一次尝试。

据 36 氪了解,飞聊是一个在内部比多闪更受重视的孵化项目。

张一鸣曾宣布要从 " 智能推荐 " 走向 " 智能社交 ",抖音等头条系产品的大获成功让这个构想成为了一种可能。因为生产门槛越低的内容越容易 UGC,如文字、短视频、小视频等;当生产者与消费者合一时,产品的社交潜力就变得越强了。

但遗憾的是多闪并没有完成字节跳动的社交使命。在实现人与信息的链接上有了漂亮答卷的字节跳动,依然在人与人的连接上迷茫,字节跳动还缺少一个威胁微信的杀手级产品。

过去一年,字节跳动与腾讯之间的战事不断,然而要想撼动腾讯的社交护城河,张一鸣需要的是 " 大力出奇迹 "。也许,飞聊是这样的一个契机。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