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地区人工智能系统的支出预计2019年将达到55亿美元

人工智能
2019
06/03
17:39
电子发烧友
分享
评论

据报道,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亚太地区人工智能系统的支出预计今年将达到55亿美元,比2018年增长近80%,这得益于中国市场和零售行业的发展。

IDC还在一份最新报告中预计,人工智能支出将从2018年到2022年以50%的复合年增长率攀升,到2022年达到150.6亿美元。这意味着未来三年人工智能在亚太地区的支出增长预计将超过世界其他地区。

IDC今年3月预测,全球人工智能系统支出预计将在2018年至2022年间以38%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大部分增长都将来自中国,IDC表示,这将占到该地区(不包括日本)人工智能支出的近三分之二。人工智能系统的支出将由零售、专业服务和政府行业推动。

基于人工智能工具的零售需求也将带动该地区其他地方的增长,因为企业开始在商品推销、产品推荐、自动化客户服务以及供应和物流领域加大对这类技术的依赖。虽然银行业的人工智能支出落后于零售业,但它也将开始采用这类技术进行欺诈分析、项目顾问、推荐和客户服务。

IDC预测,该公司今年将向自动化服务代理投资近7亿美元。第二大投资领域是销售流程建议和自动化,预计将达到4.5亿美元。智能流程自动化领域的投资将超过3.5亿美元。

人工智能支出增长最快的行业预计将是医疗保健(年均复合增长率为60.2%)和流程制造业(复合年增长率为60.1%)。在基础设施方面,IDC表示,2019年硬件(包括服务器和存储)的支出将达到近70亿美元,而软件支出预计将在未来5年以80%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来源:电子发烧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27日消息,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能给传媒带来什么样的发展机遇?
业界
今天,YC中国在中关村举办创业者见面会,YC中国创始人及CEO、YC全球研究院院长陆奇围绕《技术驱动创业带来的创业机会》主题展开深度分享。
业界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谷歌I/O开发者大会拉开序幕,谷歌推出Pixel 3A以及Pixel 3A XL两款新机型以及Nest Hub Max控制中枢,还宣布了Android Q新系统和Assistant(谷歌助手)的最新进展。
业界
在人工智能(AI)开发的路径选择上,谷歌显然走的是一条既专业又欢乐的路线。有虐哭柯洁的AlphaGo,有随叫随到的智能助理,还有能将你的自拍进行艺术创作的PoemPortraits。
业界
5月5日消息,在真格基金举办的真格精酿AI+教育活动上,真格基金联合创始人王强认为,AI时代和互联网时代的一个区别是,必须回到多对一。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