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科技总裁张文:下一个井喷行业将是AI+教育

人工智能
2019
06/19
01:18
封面新闻
分享
评论

“有一个预测,到2035年人工智能对整个经济的发展会提高40%。这取决于未来10到20年人工智能发展的理论是否会有所突破。”

人工智能的时代已经来临,作为本次上榜企业之一,6月11日,商汤科技总裁张文在“2019福布斯中国创新峰会”论坛上发表了《遇见未来,AI赋能产业圈》的主题演讲。

人工智能将赋能各个行业 下一个井喷行业为AI+教育

张文提到,未来人工智能将如电网一般,赋能各个行业,包括交通、能源、医疗、智慧楼宇、农业等,“我认为下一个发展的井喷的行业是AI+教育,紧接着才可能是AI+无人驾驶、AI+医疗。”张文说。

人工智能如何赋能城市管理? “将来,商汤将同其他大的运营商提供技术,对征集城市进行完全的智慧化管理。” 据张文介绍,所谓完全的智慧化管理,包括人流跟踪、智慧停车,环境监测等等,“这会彻底改变城市的管理,目前上海已经在大规模实现这种智慧城市的管理。”张文以无人驾驶举例,用人脸识别技术可以开动车辆,而车的内控系统则可以通过人脸、手势等进行完成。

在“AI+医疗”领域,张文介绍目前已经可以通过技术识别小孩是否患有抑郁症,“30%的小孩有抑郁症的倾向,早一点发现之后可以尽早引导,大了以后很难。现在我们技术可以在30秒之内可以大概判别这个小孩是否有比较深度的抑郁症。”此外,结合三维人工智能技术处理,医生也可以更加准确地判断出肺结节的具**置,方便指导。

未来10年到20年会有巨大爆发

人工智能发展的井喷,必将带来对人才的需求,“中国人工智能的人才缺口大概是500万。”张文表示,虽然目前中国的人工智能技术在某些方面可以与其他国家一较高下,但在技术人才培养方面还有待提升。

目前人工智能发展的局限在哪里?张文认为,在人工智能领域,“现在哪怕一个很小的东西都需要巨大的投入,因为人工智能还没有标准化。”如此一来,“AI公司将来很难发展大,真正发展大的是AI+公司。”比如教育、医疗、金融、无人驾驶等,每个行业都或将出现万亿级公司,“所以我相信AI在未来10年到20年会有巨大的爆发,5年之内AI会有一个爆发点。”

【来源:封面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AI+5G+IoT的组合,虽然打开了语音芯片的新想象力。但是在这个逻辑里,未来能占据广泛市场的芯片模式,绝不是今天智能音箱芯片的模样。语音芯片本身,变化才刚刚开始。
人工智能
困难重重的AI“辩味”。
人工智能
今天凌晨,一年一度的苹果WWDC 19全球开发者大会在美国圣何塞举办,苹果更新了自家系统平台macOS、iOS、watchOS、tvOS以及今年刚刚加入的iPadOS。
业界
5月27日消息,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能给传媒带来什么样的发展机遇?
业界
今天,YC中国在中关村举办创业者见面会,YC中国创始人及CEO、YC全球研究院院长陆奇围绕《技术驱动创业带来的创业机会》主题展开深度分享。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