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白马股不到半年股价翻倍 融资客大笔加仓也是它

创投圈
2019
06/20
23:00
证券时报
分享
评论

五粮液、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等白马股最新股价创下历史新高。

量价齐升,A 股再次迎来普涨行情,两市成交金额突破 6000 亿元,为近一个月来新高。权重白马股扎堆的证券、保险、酿酒板块集体发力,沪指借此突破近期盘整平台,最新指数距离 3000 点整数关口近在咫尺。

在今日大面积上涨之后,部分白马股最新收盘价创下历史新高,如五粮液、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中国国旅、上海机场等。五粮液今日大涨 6.68%,最新 A 股市值达到 4385 亿元。中国平安今日大涨 5.94%,最新 A 股市值 9587 亿元,距离成为第 5 家 A 股市值过万亿公司仅有 4.31% 的差距。晨光文具、海大集团、星宇股份、中航光电等近一个月股价先后创下历史新高。

部分白马股较年内高点有大幅回调

近段时间以来,A 股成交持续低迷,不少热点题材切换加速,热门股遭闷杀现象频发,部分白马股也遭到重创,与年内高点相比出现大幅度回调。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今年上市的次新股,22 只白马股较年内高点回调幅度超过 20%。

回调幅度最大的是工业富联,该股于 4 月 18 日创下年内高点,之后股价弱势震荡下行至今,与年内高点相比累计下跌 38.67%。卫星石化于 4 月 19 日创下年内高点,最新股价较年内高点下跌 37.06%。裕同科技于 3 月 25 日创下年内高点,最新股价较年内高点下跌 34.19%。回调幅度较大的还有劲嘉股份、中国电影、圣农发展、国轩高科、爱建集团等。伊利股份、晨光文具、美的集团、山西汾酒、海螺水泥、兴业银行等多只白马股较年内高点回调幅度不足 10%。

白马股整体表现大幅度领先大盘

从全年表现来看,白马股走势依旧可圈可点。数据宝统计显示,不含今年上市的次新股,82 只白马股今年平均涨幅为 42.05%,大幅度跑赢同期沪指。28 只白马股年内涨幅超过 50%,五粮液今年累计涨幅 125.91% 排名榜首,已经超越贵州茅台,成为白酒板块的领涨先锋。今年一季度,五粮液实现盈利 64.75 亿元,同比增长 30.26%。近期仍有不少机构对其表示了更高期待,如招商证券在研报中表示,五粮液系列酒整合,意味着公司进一步深化改革,进度超之前预期,期待公司在第八代普五顺利推出后,在系列酒上也加速释放改革红利,维持目标价 130 元。

另一只白酒股古井贡酒年内累计涨幅也实现翻倍,达到 107.54%,凭借今年不俗的表现,该股一跃成为白酒板块第 4 只百元股。古井贡酒今年一季度实现盈利 7.83 亿元,同比增长 34.82%。近一个月来,包括东北证券、国海证券、太平洋证券、华创证券等机构给予古井贡酒买入型评级,如华创证券在研报中表示,古井贡酒调整发力点积极布局次高端,产品升级再上台阶,市场成效正积极显现;省内市场受益消费升级造血功能强化,全国化布局正加快推进,中长期业绩稳健成长可期,维持 12 个月目标价 142 元。

白酒股泸州老窖年内涨幅 82.39% 排在第 3 位。涨幅 50% 以上的白酒股还有今世缘、山西汾酒、口子窖、贵州茅台等。非白酒股中,涨幅较大的还有通威股份、华新水泥、海信家电、立讯精密、东方雨虹等。

融资客加仓 38 只白马股

值得一提的是,五粮液惊艳表现的同时,融资客对其的关注也持续不断。数据宝统计显示,今年以来,38 只白马股获融资客加仓,其中 28 股获融资净买入亿元以上。五粮液今年以来累计获得融资净买入 15.49 亿元,在上述白马股中排名也是首位。工业富联、信维通信获融资净买入分别为 10.58 亿元、10.46 亿元。潍柴动力、贵州茅台、劲嘉股份、三一重工、圣农发展等获融资净买入均在亿元以上。

来源:证券时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