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ve Index + Revive开玩Oculus独占内容,逼近原生体验

VR/AR
2019
06/27
16:22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尽管Vive和SteamVR头显可以通过名为“Revive”的非官方工具来启动Oculus独占游戏,但由于控制器输入值之间的差异,实际的体验总是差强人意。对于Valve全新的Index控制器,由于其输入与Oculus Touch控制器存在一定的对称性,所以用户终于能够以最低限度的妥协来畅玩Oculus独占内容。

Facebook一直是PC VR内容的主要金主,但一直坚持独占策略,只允许相关作品支持Oculus Rift(S)头显。Revive是一款免费的非官方工具,旨在支持SteamVR头显来启动Oculus独占内容。当然,前提是用户本身已经拥有了游戏。

Revive出现至今已有数年时间,但由于Vive的魔杖型操控手柄采用了触控圆盘,缺乏面按钮,用于离散按压的抓握键(手柄按钮),并且无法实现食指指向,所以通过Vive来开玩Oculus独占内容时的实际体验总是感觉差强人意。

Oculus的独占内容专门为Oculus Touch控制器设计,其采用了拇指摇杆,两个面按钮,一个可实现连续按压的抓握键,并且能够实现食指指向。

所以,尽管Revive能够模拟大多数的功能,但Touch控制器除外,包括拇指摇杆和面按钮。另外,Vive抓握键盘和Touch抓握键的差异尤为明显,大多数Oculus游戏需要玩家连续按压这个按钮以拾取物品,但如果是Vive操控手柄,由于设计的问题,连续按压会相当不适,而且容易松手。

所以,通过Vive操控手柄开玩大多数Oculus独占内容时的体验都不是十分理想。诚然,从技术角度讲Vive是可以启动Oculus独占内容,但输入的糟糕体验总是会你感到相当沮丧。

但随着Valve Index的登场,这一切都会发生改变。这款头显的控制器将兼容任何支持SteamVR定位追踪的SteamVR头显。

利用最新的Revive稳定版,RoadtoVR的Ben Lang通过Index头显和控制器体验了数款Oculus独占内容,他表示实际的感受与原生体验非常接近。

Ben Lang指出,尽管他知道Revive设计优秀,但没有想到在正式版上线之前就能够如此适配Index控制器,甚至能够允许Index控制器无缝完成“Oculus Touch Basics”教程。

Ben Lang尝试了《Robo Recall》和《Echo Arena》等非常需要依赖于“连续抓握”的游戏,并且认为Index控制器的可玩性要远超于Vive操控手柄。

《Robo Recall》要求玩家持续地抓取和投掷物品,亦即连续按压抓握键并在适时释放。Index控制器十分容易实现这一点,你只需抓握电容式手柄即可,它能够将其解释为“抓握”输入,而释放手柄则可实现投掷。另外,《Robo Recall》采用了基于轨线的传送机制,并通过拇指摇杆来独立地定义传送后的正面取向。这同样能无缝适配Index的拇指摇杆。

至于《Echo Arena》,玩家需要持续地抓拉周遭的物品以在零重力环境移动,通过面按钮来实现后推动作,并且利按压拇指摇杆来实现其他操作。再次说明,这能够完美支持Index控制器,而且操作起来感觉非常自然和轻松。

Ben Lang同时尝试了《First Contact》。这款Oculus的简短交互式入门体验涉及大量的抓握键和面按钮操作。Touch控制器的电容式扳机键允许系统推断用户食指于何时伸出。大多数Oculus游戏都有利用这一功能。Index同时搭载了电容式扳机键,所以Revive能够完美地复刻食指指向控制,使得《First Contact》感觉就像是专为Index控制器开发一样。

事实上,Touch控制器包含多个电容式传感器,它们可以根据你触碰的按钮或摇杆来精确地制作虚拟双手的动画。Valve Index控制器支持所有这一切感知功能,甚至能够在Oculus的独占内容中精确地的制作虚拟双手的动画。

Ben Lang指出,唯一的不足是Index控制器对“抓握”非常敏感,所以你需要一定的时间进行适应。基本上,当手指触及Index手柄的一瞬间(即便只是非常轻柔),Revive都会马上发出“抓握”命令,所以你需要非常注意这一点。

V社早前推出的SteamVR Input可允许用户创建输入绑定,从而支持你尽可能地匹配Touch控制器的功能,而这应该能够解决这个敏感度问题。

当然,Ben Lang没有测试所有的Oculus独占内容,但就迄今为止的体验而言,情况看起来非常乐观。对于用户而言,现在是非常理想的状态:Valve提供了最优质的头显之一,而Oculus则带来了最卓越的内容库之一。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2921.html

来源:映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自华为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到现在已经一个多月了,受美国禁令的影响,众多的美国公司不得暂停了与华为的合作,包括谷歌、微软、Intel、美光、西数、博通在内的美国软件、芯片公司无法继续向华为...
VR
在近日举行的MWC19大会上OPPO除了发布基于屏下摄像头模组的透视全景屏之外,6月26日下午还推出了“无网络通信技术”,据OPPO官方介绍,这是一种不依赖蜂窝网络、Wi-Fi、蓝牙的小范围通讯,满足智能手机应...
VR
据外媒报道,印度电信部长Ravi Shankar Prasad周三在会议上表示,政府已经收到了6项5G试验的提案,其中包括华为和中兴,但中国供应商的参与将取决于一个研究5G安全问题的小组的建议。
VR
据近日市场分析机构IDC发布的全球季度增强和虚拟现实头显追踪报告显示,在经历了一年的下滑后,全球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头显市场逐渐恢复增长,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出货量达到130万部,同比增长...
VR
最近几个月在日本全国范围内发生了一系列危险的驾驶事件之后,在线服务提供商DeNa公司于6月4日推出了基于人工智能的Drive Chart服务,目标是出租车和卡车公司。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