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李晨分手背后的资本逃跑计划

创投圈
2019
06/30
19:11
峰谷岛
分享
评论

6 月 27 日晚,范冰冰李晨分手的消息刷爆网络。情感相背离之前,资本已先行。

01 两人已不是 " 公司合伙人 "     

企查查显示,和范冰冰相关联的企业中,范冰冰担任法人的 4 家,对外投资 6 家,在外任职 3 家,控股企业 7 家。主要集中在文化传媒领域。和李晨相关联的企业中,李晨担任法人的 5 家,对外投资 17 家,在外任职 7 家,控股企业 7 家。其所投资的公司除了文娱领域外,还有智能装备科技公司、贸易公司、体育赛事公司、电子商务公司等等。

自从两人公布恋情后,为了更好地合体捞金,冰晨二人一起合资组建了爱美神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这家注册资本为 3000 万的公司主要是充当范冰冰和李晨两人的资本运作平台,李晨曾经担任法人,还出任总经理。峰谷岛 2015 年曾参加过某开发商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开业仪式,在那次活动上,刚刚公布恋情不到半年的冰晨二人,合体参加此活动。据主办方内部透露,二人合体的出场费远远高于两人各自出场费之和。真正做到了 1+1>2,甚至大于 3、大于 4。

此后,和众多明星情侣档一样,冰晨二人频频共同出现在各类商业场合、大型活动上。无论是生活、工作还是资本上,完美地做到了珠联璧合。并且,借此捞金无数。

2018 年底,范冰冰遭遇阴阳合同逃税风波。此后,一切都变了。

今年 1 月 15 日,范冰冰和李晨一起退出了爱美神管理股东身份,新增投资人为范冰冰母亲张传美和黄燕。自此,冰晨二人在公司投资上已无瓜葛。

此外,还有一家公司无锡爱美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也在今年 1 月迎来了重大变化:范冰冰卸任法定代表人,由一位名叫周海国的人士接任。北京太易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退出,范冰冰母亲张传美入股。

当然,这些均在意料之中。范冰冰从多个公司全身而退,无论对自己、对伙伴还是对公司,都不失为一种保全的方式。

02 与唐德影视撇清干系     

在资本上,除了和李晨做 " 鸟兽散 " 外,范冰冰更多的退出已然开始。

与范冰冰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这家大鳄型影视公司——唐德影视,成立于 2005 年。范冰冰、赵薇、张丰毅、霍建起等明星一度是唐德影视股东。2015 年 2 月,唐德影视深交所创业板 A 股上市,范冰冰、赵薇出席了当时的上市仪式。截至 2018 年末,范冰冰持有唐德影视约 644.96 万股,持股比例为 1.61%。

今年 5 月 29 日,范冰冰工作室对媒体回应称:" 范冰冰已于近期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将所持唐德影视股份全部转让给第三方。范冰冰一直高度认可唐德影视的影视剧制作能力,本次股份转让并不影响双方的合作关系,双方仍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在未来还有很多合作的机会。" 明星股东减持后,有三个新面孔出现在了唐德股东榜单上:北京日报报业集团旗下京报长安、中信建投证券旗下元达信资本以及金汇金投资集团之鼎璟投资基金。

曾经,唐德影视星光璀璨、风光无限,在上市三个多月后股价摸高到 201.96 元 / 股,上涨近八倍。如今,唐德影视明星股东逃离、业绩表现不达预期、市值大幅缩水、资产负债率高达近 90%,正在经历 " 凉凉 "。

《巴清传》曾是唐德影视手里的一张王牌。相关信息显示,《巴清传》的制作成本超过 5.8 亿元,号称 " 亚洲电视剧制作历史单体最大投资 "。拍完后,该剧的销售看上去也非常顺利,卫视首播权和独家网络传播权均被高价拿下。

此后,《巴清传》一路下沉,仿佛中了 " 魔咒 "。从改名风波到剧中演员高云翔、范冰冰,《巴清传》次次被击中。此番,部分合作伙伴开始萌生退意。剧中植入广告的相关客户开始要求解约退款。受此影响,唐德影视 2018 年净利润亏损 9.27 亿。

不止于此,唐德影视是《巴清传》的主投主控方,联合出品方为范冰冰的公司爱美神影业等。其中,唐德影视投资比例为 70%,无锡爱美神投资比例为 30%。一人出事,多个公司将受牵连。

不过,范冰冰与唐德的关系并未就此结束。峰谷岛查询工商信息发现,无锡唐德的法人是范冰冰,该公司的控股股东为范冰冰自己的无锡爱美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唐德影视以 49% 的出资比例成为其另一股东。

以前,艺人吸毒后还能以 " 悔过自新 " 的姿态重新复出。这两年,随着监管的收紧,无论是院线 " 屏 "、电视 " 屏 ",还是各个视频网站及客户端的移动 " 屏 " 上," 污点艺人 " 都遭遇各种方式的封杀。从被北京卫视春晚抠图的吴秀波,到被取消学位的前 " 博士 " 翟天临,从真人秀里 " 消失 " 的张云雷,到被草莓音乐节取消演出的曾轶可,无一例外。

范冰冰以何种方式、在何时间点复出,退潮的资本还能涌向她吗?都更值得关注。

来源:峰谷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